美媒:空袭伊叙让美国军火商大发横财

2014年10月06日 12:5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0月6日报道 美媒称,在美国战舰向叙利亚北部的逊尼派军事目标发射了47枚巡航导弹3天后,五角大楼签订了一个2.51亿美元的合同,从雷神公司购买更多的“战斧”式巡航导弹,这对雷神公司及其他承包商来说是一笔意外横财。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4日发表题为《军火公司可能会从伊拉克和叙利亚空袭中受益》的报道称,随着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结束,军工企业已经做好了五角大楼会削减预算的准备。一些大型军工企业已经解雇了一些员工,或者与其他公司合并,并放缓了生产线。

  但是,美国及其盟友的战机开始轰炸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及“基地”组织据点,自周一以来已进行了41次空袭,许多分析人士预测弹药制造商、武器生产商及其他军事承包商都将迎来红火的生意。

  美国轰炸机、战斗机及无人机每天的连续轰炸,加上那些已加入战斗的欧洲和阿拉伯盟友的再补给,到目前为止已花费近10亿美元,今后还将花费更多。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美国的几十次空袭,袭击的都是美国制造的“悍马”军车、防雷反伏击车及其他装甲车,这些都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今年闪电般横扫伊拉克北部期间,于占领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和机场掠夺的战利品。巴格达新政府正在抓紧时间重建其支离破碎的军队,而且肯定会补充更多的装甲车。

  这正在引起华尔街的关注。大型军工企业——雷神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股票的交易量达到空前高点。

  投资者预测,精确制导导弹和炸弹及其他价格昂贵的武器以及先进的侦察设备的销售量将大增,因为五角大楼将为这场指挥官声称可能会持续数年的战争做好准备。

  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的航空专家韦恩·普吕克说:“有充分的理由认为防务开支将再次上涨。防务公司没有因目前的局势而受到伤害,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么多。”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无党派智库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预测,如果保持目前的空袭节奏,每年光空袭的花费就会高达24亿到38亿美元。

  五角大楼说,9月23日凌晨空袭首日发射的约200枚导弹中有96%是精确制导导弹。

  专家说,为了补充弹药,官员们很可能会向波音公司购买一种尾翼组件,通过安装这种GPS制导的尾翼组件将无制导的炸弹变成“灵巧”炸弹。

  波音公司已售出近26.2万个这种组件,每个2.5万美元。其中沙特、阿联酋、卡塔尔和巴林都采购了数千个。

  总部设在弗吉尼亚州的蒂尔集团公司的航空专家理查德·阿布拉菲亚说:“这些联盟伙伴已经从美国的武器制造商那里购买了不少武器装备,在这场空袭之后,他们很可能会采购更多。”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军火商 空袭 伊斯兰国 武装 巴沙尔 华盛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六连冠!体操世锦赛男团逆转胜日本0.1分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系落马官员已有19人 价格司最密集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