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空袭“伊斯兰国” 美承认空袭作用有限

2014年10月02日 09:1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斗机9月30日首次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目标,炸毁一处炮兵阵地和一辆武装卡车。

  英国国防部说,英军出动两架“旋风”战斗机,发射了一枚“硫磺”导弹和一枚重约230公斤的“铺路IV”型激光制导炸弹。

  英国国防部没有透露空袭行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但表示空袭是为了帮助当地的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武装。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向媒体证实,英国皇家空军在伊拉克西北部首次对“伊斯兰国”目标展开空袭,参与行动的两架“旋风”战斗机来自英国位于塞浦路斯的基地。

  法伦说,英国战斗机首先空袭了一处威胁到库尔德武装的重武器阵地,随后轰炸了位于同一地区的一辆武装卡车。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库尔德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英国的空袭帮助库尔德武装重新夺回一处“重要的边境口岸”,这一口岸位于伊拉克边境重镇拉比耶附近。

  英国议会下议院9月26日投票通过了一项提案,授权英国政府与盟国合作,动用包括空袭在内的手段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

  但提案明确排除了英军参与地面作战的可能性,并表示不支持英军的空袭扩大到叙利亚境内,称“任何在叙利亚境内进行空袭的提议都需要由议会另行投票决定”。

  各方反应

  美国呼吁保持耐心

  媒体报道,英军此次空袭行动标志着英国正式加入由美国主导、多国参与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这一联盟已经空袭了“伊斯兰国”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多处目标,以遏制这一组织的扩张势头。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9月30日说,为应对空袭,“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采取了分散和隐蔽的策略。此外,虽然遭到空袭,但“伊斯兰国”仍然能够攻占和守住一些地区。

  柯比强调,美军指挥官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单凭空中力量不足以击败“伊斯兰国”,而是需要长期的努力,包括培训和武装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增强伊拉克军队等。

  柯比表示,外界对于美军空袭行动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但打击“伊斯兰国”需要时间,希望各方保持耐心。

  土耳其拟展开行动

  作为美国的北约盟友,土耳其先前在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一直态度谨慎。但媒体注意到,随着遭“伊斯兰国”绑架的土耳其人质获释,以及大批叙利亚难民因“伊斯兰国”袭击逃入土耳其,土耳其的立场已经发生变化。

  土耳其政府9月30日正式向议会提交一份提案,要求议会授权对“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目标展开军事行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月28日在伊斯坦布尔说,美国及其盟友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治标不治本,国际社会应采取进一步措施,不仅进行空中打击,也要发动地面进攻。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将尽一切可能予以支持,同本地区一切恐怖组织进行斗争。他强调,土耳其必须确保边境的安全,希望立即在叙利亚境内建立禁飞区和安全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空袭 伊斯兰国 战斗机 英国 武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