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战机将大规模部署亚太 应对中国军力增长

2014年09月18日 15: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6日发表题为《美国重返亚洲政策插上双翼》的文章称,对于很多关注亚太军事和安全动态的人来说,被热议的美国重返亚太(或亚太再平衡)政策,只不过是一种天花乱坠的宣传,从军事角度来看,没有任何可圈可点之处。随着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乌克兰东部血腥冲突的出现,相比之下,亚太地区似乎已经成了一个和平的避风港。

  然而,在过去10年里,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都有了迅速增长,该国在东海和南海领土争端中日益强硬、有时甚至是好战的表现,让美国在该地区的朋友和盟国,越来越紧张。再加上拥有核武器的朝鲜时不时做出的古怪行为,让东亚并不像乍看上去那么平静。一直被一些国家视为亚洲和平与稳定的捍卫者的美国,现在却让人觉得,它对亚洲心不在焉,或者撒手不管。

  因此,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1年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宣布美国将扩大并加强对亚太的外交、经济和军事参与时,人们几乎是长舒了一口气。

  拥有数十年在亚太执行任务经验的美国空军,带头阐述了重返亚太的计划。美国空军的核心理念是“不部署基地”,不增加在该地区的永久性军事基地,而是在未来几年里增加飞机部署,发展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国的军事关系。尽管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但美国空军可能最近已经开始着手这些行动。

  今年6月,12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C/D Block 30“战隼”战斗机,分别离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和大西洋城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飞越太平洋来到韩国群山空军基地,加入驻扎在这里的第8战斗机联队的两个F-16中队。这次行动是战区安全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战区安全一揽子计划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一项倡议。根据该计划,美军以轮岗的形式,增派战斗机编队和人员,支持太平洋司令部的行动。

  然而,与以往在韩国的部署不同的是,此次部署很快就出现重大变化。7月底,新泽西州的空军国民警卫队人员离开韩国,取代他们的是来自哥伦比亚特区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21战斗机联队的185名飞行员和后勤人员。新到的这些飞机没有在朝鲜半岛驻扎,而是经过长途飞行,抵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廷德尔基地,加入今年的“漆黑”军事演习。它们在长达8个半小时、全程3500英里的飞行中未作停留,美空军加油机数次在空中为这些F-16战斗机加油。

  8月1日-22日举行的本次“漆黑”军事演习,共有110架飞机、约2300名人员,参加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阿联酋、法国和新西兰。该演习为大规模空中作战演习,涵盖了现代空战的各种场景,为参与者提供了真实的高级空战训练机会。今年是自1996年以来,F-16战斗机首次参加“漆黑”军事演习。

  “漆黑”军事演习结束后,来自哥伦比亚特区的空军国民警卫队没有马上离开澳大利亚。它们继续在这里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大黄蜂”F/A-18战斗机、新加坡空军的F-15、F-16战斗机,共同进行异机种空战训练演习。这是“突击吊索”系列演习的一部分,该演习于1991年起在新加坡举行,每3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突击吊索”演习首次在新加坡以外的地方举行。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是美国空军的一次开创性部署,强调了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不论是维护朝鲜半岛的安全,还是增强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亲密盟友和伙伴的能力。这次部署无疑将为今后的类似部署指明方向,因为美国空军希望实现重返亚太的目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中国 解放军 轰炸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