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机导弹配新软件将更加精准 瑞典帮了大忙

2014年09月16日 07:5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14日称,随着一个议会委员会调查一项研究合作计划是否会导致向中国出售先进的空气动力学建模软件,瑞典国防部和其他主要国防和技术组织本周将备受关注。

  瑞典议会国防和外交事务委员会将于17日举行特别听证会来调查此事。

  瑞典国防研究局和皇家理工学院处在这起所谓“中国门”争议性事件的核心,据称皇家理工学院向中国航空研究院出售瑞典国防研究局开发的Edge软件一事已进入商业研究合作谈判的高级阶段,从而引发了争议。

  皇家理工学院坚称Edge软件合作谈判只涉及非军事的商业用途,例如加强汽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皇家理工学院已经完成了与中国航空研究院的合约谈判。

  但是,瑞典不扩散和出口控制局认为Edge软件可能具有民用和军用双重用途。

  不扩散和出口控制局宣称,Edge软件技术的模拟效果还可以用于展示不同的空气动力学条件如何影响飞行,从而提高军用飞机、空投炸弹和巡航导弹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不扩散和出口控制局副局长扬·埃里克·勒夫格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意识到这个软件可能用于军事计划,可以归入武器禁运和军事用途类别。”

  瑞典国防大臣卡琳·恩斯特伦否认国防部知道皇家理工学院和中国航空研究院之间的Edge研究合作,或者可能向中国出售Edge软件的计划。

  瑞典公共电视台播出了一个调查性报道后,出现了对国防研究局和皇家理工学院在与中国航空研究院合作中角色的争议,人们担忧这个可能具有破坏性的销售计划会影响瑞典与西方伙伴的关系。

  【延伸阅读】

  俄希望扩大从中国进口服务器和对华出口软件

  2014-08-19 16:03:00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9月19日电 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会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时表示,俄罗斯希望扩大使用中国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电信设备,同时希望更加积极的在中国市场推广俄罗斯软件。

  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新闻处引述尼基福罗夫的话称:“这个领域的合作将能够加强俄罗斯和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

  他指出:"所有领域都应该有竞争,只有竞争才能确保发展和保存信息主权。但很遗憾,我们在信息技术领域看到个别国家产品的霸主地位,因此,诸如俄罗斯、中国等金砖国家必须努力开发软件确保自己的信息主权。"

  他们还商定研究在俄罗斯通讯系统中,包括卫星使用中国元件的可能性。

  【延伸阅读】

  外媒:中国公民卖盗版软件被美判刑

  2013-06-13 08:56:00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外媒称,一位中国公民因从中国出售了盗版自美国企业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软件而在美国被判入狱12年。

  据彭博社网站6月12日报道,检察官说,36岁的李翔(音)12日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联邦法院接受宣判。此前他已经承认,他在中国开办的网站在软件销售方面有版权欺诈行为。

  美国方面说,这名成都盗版商及妻子被控经营一个名为Crack 99的网站,销售盗版软件。美国方面指控两人从2008年4月到2011年6月间向美国及海外300多个买家出售了500多件受版权保护的产品。

  检察官在法院文件中说,李翔是首位“完全因在中国的网络犯罪而在美国被捕和起诉的”中国公民。

  报道指出,法院文件显示,李翔于2011年在塞班岛被美国探员捕获,当时李翔同意前往塞班岛向化装成商人的美国探员递送盗版软件和从一家美国软件企业盗取的数据。

  检察官曾要求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以非法销售软件罪判处李翔入狱17年或17年以上。美国政府在一项声明中说,服刑后,李翔将被驱逐回中国。

  【延伸阅读】

  外媒:美议员要求严惩售华军用软件公司

  2012-08-09 08:56:00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两位高知名度的美国参议员正在敦促美国向加拿大一家航空航天公司采取更严厉措施,该公司已经承认违反美国法律,向中国出售了军用软件。

  据《加拿大商业》月刊网站报道,美国防务巨头联合技术公司旗下的加拿大普惠公司几周前在一项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和解协议中承认,其与联合技术公司的另一家子公司汉密尔顿-森德斯特兰公司向中国出售了计算机程序,这些程序能够让中国完成其第一架攻击直升机的研发。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参议员麦凯恩和莱文已经呼吁奥巴马政府在已经对这两家公司处以7500万美元的罚款之外,对普惠公司采取进一步的惩罚措施。

  在致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一封信中,这两名参议员要求五角大楼考虑暂停或阻止这家总部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隆格伊市的子公司参与美国的防务合同。他们表示担心这种违法行为“可能严重危害到了我们的国家安全”。

  加拿大通讯社获悉的这封于8月6日提交的信件写道:“尽管加拿大普惠公司已经就非法对中国出口软件向(美国)司法部认罪,但还没有任何一名高管或员工个人被认定对犯罪行为负有责任。”

  另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莱文和麦凯恩表示,这个问题“令人深感不安”。在致帕内塔和希拉里的信中写道:“仅仅这一家主要防务承包商就多次违规,这表明联邦出口管制的监督和执行很可能存在系统性缺失。”

  就在莱文和麦凯恩表达不满之时,美国防务领导人强调了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角色的重要性。帕内塔本周表示,美国和日本的战略同盟“50多年来已成为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基石”。延伸阅读:外媒:美公司对华出口军用软件遭罚款

  【延伸阅读】

  外媒:美公司对华出口军用软件遭罚款

  2012-06-30 11:52:00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防承包商联合技术公司的子公司——普拉特—惠特尼飞机公司6月28日已承认违反《武器出口管制法》,并与美国政府达成了和解,被罚款7500万美元。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报道,该公司承认在向中国非法出口美国软件一事上做虚假陈述。该软件被用于研制中国军用攻击直升机Z—10。

  从上世纪80年代末以后,美国禁止向中国出口一切军用产品。普拉特—惠特尼公司自行决定可以向中国的Z—10计划出售发动机而无需获得出口许可,因为它们与该公司已经向中国供应的用于民用直升机的发动机相同。

  报道指出,联合技术公司的另一家子公司汉密尔顿—森德斯特兰公司开发的发动机软件已经做了修改,是军用软件,因此被认为是军用产品,需要获得出口许可。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仍决定在未获许可的情况下向中国出口该软件。

  法新社援引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局长约翰·莫顿的话说:“这个案件是一个很清楚的例子,表明敏感技术的非法出口会削弱我们军队目前具有的优势。”“我希望普拉特—惠特尼公司被判有罪以及向联合技术公司及其子公司收取的巨额罚款能阻止其他公司今后出现类似考虑不周的商业做法。”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瑞典 软件 军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教师要求学生须化妆上课笑露八颗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