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演习黑掉敌指挥系统 假命令让敌进包围圈

2014年09月15日 08:53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提起第21集团军某团助理工程师贾伟涛,不少“红军”官兵会感到颇为头痛,因为这个屡屡充当无形战场“蓝军”箭头的人,有时只需轻敲键盘,就会令他们陷入窘境。

  2013年盛夏,贺兰山下古战场,一场信息化对抗演习悄然拉开帷幕。战斗即刻打响,但担任“红军”主攻的某装甲旅迟迟不见动静——这正是贾伟涛带领的“蓝军”电磁攻击分群“搞的鬼”。

  战役还没开始,“蓝军”就成功切断了该旅通信联络,通过压制干扰炮瞄雷达,使该旅成了“聋子”“哑巴”。随后,“蓝军”又“黑”入对手通信指挥网络,伪装“红军”指挥部向一个摩步团发出行动命令,牵着他们进入了包围圈。

  “谁是那个‘乱捣蛋’的家伙?”演习结束,“红方”指挥员看到个子不高、眉清目秀的贾伟涛,虽说嘴上不肯认输,但心中一片钦佩。

  “他总有一大堆问题和想法,像块‘牛皮糖’黏着不放。”在四营工程师樊英峰眼里,爱钻研的贾伟涛平时话不多,但想法一个接一个。前些年,营里配发了一批新装备,贾伟涛像上了发条的闹钟,白天缠着工厂技术人员提出各种技术疑问,晚上窝到装备车里,对着几大本说明书逐个按键逐条电路研究。工作6年,他的学习资料积累了60余万字,“百宝箱”里,满满地装着学习笔记、执行任务总结的经验教训……

  今年以来,该团着力推进信息化训练方式转变,贾伟涛主动请缨担起研发计算机模拟训练系统的重任。他双休日都泡在装备上,利用两个月时间把全团近百套主战装备研究了个遍,装备性能参数记录了两大本。前不久,他率队研发出《电子对抗网上模拟训练系统》4类32套软件,覆盖全团所有主战专业,而且与实装操作贴合度高,有效提升了训练效益。

  在随后兰州军区组织的信息技术比武竞赛中,贾伟涛沉着应战,在尖子云集的赛场上脱颖而出,勇夺桂冠。比武结束当天,贾伟涛在电话里对未婚妻说:“这面金牌送给你,作为咱们3次推迟婚期的补偿。”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演习 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论坛杂志:骂共产党恨体制是自虐心态
  • 体育英超-天使传射曼联4-0 美男篮世界杯夺冠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非诚勿扰女嘉宾称苏商集团严介和性骚扰
  • 科技人物 | 多面张亚勤的微软16年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师大军训男上女下做俯卧撑 教官道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