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两“大黄蜂”航母上空相撞 碎片腾空而起

2014年09月14日 10:1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美国海军提供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照片(2014年9月1日摄)。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美国海军提供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F/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照片(2014年9月1日摄)。新华社/法新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外媒称,据一份事故报告说,“卡尔·文森”号航母飞行甲板上的工作人员目睹了两架F/A-18C“大黄蜂”舰载战斗机12日早上相撞并坠毁。

  据美国军队时报网站9月12日报道,官方报告称,撞机发生在两架战机着舰时。飞行甲板工作人员报告说,看到两机相撞,碎片腾空而起。

  目击者称,一名飞行员立即弹射出来,大约45分钟后被从水中救起。这名飞行员属于第113战斗攻击机中队。他目前正在疗伤,情况良好。

  报告说,对失踪飞行员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已经向他的亲属通告了这一事故。

  报告说,撞机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两架飞机均完全撞毁。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于8月22日离开圣迭戈,部署到第五舰队。它计划接替目前在波斯湾的“乔治·布什”号航母。

  “乔治·布什”号航母一直在对伊拉克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进行空中打击。

  据美联社加利福尼亚州勒莫尔9月12日电,军方官员说,美国海军的两架战机12日坠入西太平洋。

  这两架F/A-18C“大黄蜂”舰载战斗机属于驻加利福尼亚州圣华金河谷的海军勒莫尔航空站第17舰载机联队。该联队派驻“卡尔·文森”号航母。

  海军指挥官珍妮·格勒内费尔德在圣迭戈说,坠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40分,地点在韦克岛以西约466公里处。韦克岛位于火奴鲁鲁以西3700公里处。

  格勒内费尔德说,她不能公布坠机的细节,但调查已经开始。

  她说,获救飞行员目前在“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医务部,情况良好。

  当时在空中的所有其他飞机都安全返回航母。参与搜寻失踪飞行员的舰船有“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格里德利”号导弹驱逐舰、“斯特雷特”号导弹驱逐舰、“杜威”号导弹驱逐舰,以及两个直升机中队。

  F/A-18C是一种双引擎、单座战斗攻击机,既可作为战斗机——比如与敌机交战——又可作为攻击机,轰炸地面目标等。该机长17.1米,翼展12.2米,在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服役。该机由麦道公司生产,最大速度超过1.7马赫,最大升限超过1.5万米。

  今年6月,一架“超级大黄蜂”F/A-18E舰载战斗机在南加州沿海准备降落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时,发生坠机。飞行员安全弹出。

(新浪军事)
(编辑:SV003)

文章关键词: 大黄蜂 相撞 美国海军 卡尔文森号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