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首次空袭伊安巴尔省 奥巴马阐述打击ISIS方案

2014年09月09日 07:48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7日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表示,他将于10日发表讲话全面阐述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方案。当天,美军战机首次空袭了伊拉克北部逊尼派“核心地带”的安巴尔省。

  >>战局

  ISIS人肉炸弹进攻伊城镇

  伊拉克军方8日说,ISIS武装当天对北部萨拉赫丁省祖卢耶镇展开进攻,导致至少10人死亡。

  伊拉克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ISIS武装8日凌晨再次进攻祖卢耶镇,当地警察部队和逊尼派的朱布里部族联手反击。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汽车冲进该镇北部入口并引爆炸弹,10名警察和当地居民被炸身亡,至少7人受伤。

  该消息人士还说,4名企图驾船沿底格里斯河潜入该镇的武装分子被打死。

  

  ISIS今年6月占领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以来,持续向祖卢耶镇发动进攻。由于当地警察部队和逊尼派的朱布里部族的顽强抵抗,武装分子始终未能攻下该镇。

  美军首次空袭安巴尔省

  美国国防部7日说,为防止“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夺取伊拉克第二大水坝哈迪萨大坝,美军当天在伊拉克逊尼派“核心地带”安巴尔省实施空袭。

  这是美国首次公开宣布空袭涉及这一西部省份,也是首次为支援伊拉克逊尼派民兵武装而空袭“伊斯兰国”,意味着美国扩大针对这一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范围。

  当地一支亲政府民兵的头领谢赫艾哈迈德·阿布·里沙介绍说,美军共空袭了四回,消灭一支试图进攻大坝的“伊斯兰国”巡逻队。他说,空袭“非常精准”,没有给友军或大坝造成“附带损害”。

  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由战斗机和轰炸机组成的混合编队炸毁5辆极端武装人员使用的“悍马”军车、一辆装甲车和一处检查站,破坏了一处地堡。

  “水坝”是当地武装与ISIS争夺的主要目标。ISIS组织曾扬言要炸毁水坝,淹没城市。因此,防止“伊斯兰国”夺取大坝则是美军空袭重点任务之一。

  >>政策

  

  依靠国际合作美将多重打击

  奥巴马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会见新闻界”节目中表示,打击方案将涵盖经济、政治和军事等多个层面。在今后的几个月内,美国将不仅遏制“伊斯兰国”的发展势头,还将全面削弱该组织的实力,夺回其侵占的领土,“并将最终击败他们”。

  奥巴马强调将依靠广泛的国际和地区联盟来应对“伊斯兰国”的威胁,他还重申不会派遣美军地面部队参与作战。

  奥巴马在上月底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目前没有应对“伊斯兰国”的最佳战略。

  阿盟打击ISIS未提联合美国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各成员国外长7日在开罗举行会议,并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要采取必要措施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

  声明说,各成员国有责任切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各种资金来源,不在政治上对其作出让步,并尽快制定各国和地区的反恐战略。

  此前,有与会的阿拉伯国家外交官表示阿盟可能会宣布与美国合作打击“伊斯兰国”,但会后的联合声明并没有明确提及这一点。

  >>指责

  美国被指ISIS曾是其小伙伴

  与美国在反恐方面有共同利益的伊朗一直被冷落,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7日批评说,美国曾在叙利亚帮助那些如今建立“伊斯兰国”的极端武装人员。其暗指美国曾向旨在推翻叙巴沙尔政府的反对派武装提供援助,其中包括“伊斯兰国”前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奥巴马 伊斯兰国 武装 空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欧预-西班牙5-1 美网西里奇胜锦织圭夺冠
  • 娱乐姚笛疑似发展新恋情 与葛优外甥酒店密会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华为内部“拍苍蝇”:116名员工涉嫌腐败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蚁族调查:多来自农村是高学历贫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