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国家领导人今日将出席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活动

2014年09月03日 08:4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首都各界将举行隆重纪念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也将同步直播。

  国家公布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

  设施、遗址和著名抗日英烈名录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王珏)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民政部发出公告,公布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

  国务院通知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管理,深入挖掘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拜谒、参观和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犯下的罪行,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培育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民政部公告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卫国战争,无数英烈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维护世界和平与国际公平正义,舍生取义、壮烈牺牲,他们的英雄业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万古长青。

  为永远铭记抗日英烈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民政部1日公布了第一批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人民日报)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抗日 胜利 中华民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美网-彭帅横扫天才少女 首次进大满贯4强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央企职工自曝单位送礼清单 被骂为叛徒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遇返还助学金诈骗 1.7万学费被骗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