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习近平对中国军队提四大要求令美国震动

2014年09月02日 13:5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中国国家媒体8月30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称将推进军事创新。而且随着中国启动军队改革,他要求努力建立起适应信息化战争的新的总体战略。

  路透社8月30日报道称,习近平是中央军委主席,该委员会控制着由230万人组成的世界规模最大的军队,并且正在加强军队的现代化努力。中国军方目前正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具有争议的水域彰显军事力量。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会议上说,中国要“与时俱进大力推进军事创新”。

  据报道,习近平说:“军事创新同其他领域创新相比,要求更高、难度也更大。”

  他说:“面对国家安全稳定遇到的严峻挑战,面对改革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需要我们的思想观念有一个大的解放,勇于改变机械化战争的思维定势,树立信息化战争的思想观念。”

  报道称,习近平的这个讲话可能会令中国的许多对手感到震动,其中包括美国。华盛顿的官员多年来一直主张,网络间谍活动是关乎国家安全的一个极其令人担心的问题,而且北京和华盛顿曾就这一问题公开对峙。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30日发表题为《习近平敦促中国军方制定“信息化战争”战略》的报道称,随着战争出现新趋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军方进行“军事创新”,以缩小与其他大国的差距。

  据国家媒体报道,在8月29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习近平发表了关于如何适应战争变化的讲话。

  针对军事创新,习近平强调了四大原则要求:一是要坚持强军目标、积极引领;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三是要坚持抓住重点、整体推进;四是要坚持突出特色、自主创新。

  退役上校岳刚说,习近平的讲话表明他认识到在现代战争领域,中国被一些发达国家落下了多么远。

  岳刚说:“我们国家显然在经济领域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军队并没有跟上来。”

  “他认识到,如今要想拥有一支具有竞争力的军队,仅仅拥有各种先进硬件是不够的。我们的整个思维需要赶超世界其他国家。”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31日报道,中国国家媒体说,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呼吁中国军队以信息化为核心,大力推进军事创新。

  据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29日就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推进中国军队军事创新进行了第十七次集体学习。

  美国五角大楼在向国会递交的年度报告中称,中国军力持续增强,中国军队正在研发和试验多种新式导弹,扩展海空军实力以及为提升网络空间、太空和电子战能力而投入大笔资金。

  五角大楼报告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推进军事现代化的过程当中,中国军力缺乏透明度及其行事方式改变,将会引发越来越多的关注。

  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31日报道发表题为《思想观念要大解放 习近平提出军事创新原则》的报道称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出大力推进军事创新,表示面对国家安全稳定遇到的严峻挑战,面对改革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需要思想观念有一个大的解放。

  据国家媒体报道,习近平8月29日表示,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下的新军事革命直接影响中国的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关乎战略主动权。

  伴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影响力的上升,中国军事力量也随之提高。面对东中国海及南中国海的主权争端,中国表现强势,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正摆脱韬光养晦的外交战略。

  报道说,习近平此次讲话从中国发展的全局出发,表明中共在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领导作用,并强调军事创新也要坚持中国特色,致力于巩固和扩大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有的优势。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