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发誓要对美军机抵近侦察针锋相对

2014年08月29日 11:24  环球网  收藏本文
中国战机拦截美军机 中国战机拦截美军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8日以《中国发誓要对美军机抵近侦察针锋相对》为题报道称,北京要求华盛顿减少或取消对中国的抵近空中侦察,认为美国的做法严重损害中国安全利益和双边关系。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反驳美国指责中国飞行员对美国侦察机“挑衅”。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杨宇军首先将发生在本月19日中国战斗机拦截美军侦察机的事件称为“美军机抵近侦查”。

  他说事件发生的地点“是在距离中国海南岛220公里,不是距离美国夏威夷220公里,更不是距离佛罗里达220公里,因此事情的是非曲直是显而易见的。”

  杨宇军也反驳美国方面指责中国飞行员是“挑衅、不专业”、“鲁莽、危险”,他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的飞机是非常宝贵的,我们飞行员的生命更加宝贵。同那些让本国军队飞行员每天在别人家门口飞来飞去的国家相比,我们更加珍视人员安全和装备安全。”

  这位上校发言人称,问题的根源是“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对中国进行了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严重损害中国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战略互信和双边关系,美军对华高频度抵近侦察才是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

  他表示,美国虽称愿意深化两国的军事关系,但是又对中国“频繁抵近侦察”,美国的作为是否有利互信合作,“这个结论并不难得出。”

  杨宇军呼吁说“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美方也应从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和新型军事关系的高度出发,采取切实举措,为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本月19日,中国的战斗机起飞拦截在南海上空的美军侦察机,随后双方隔空互指,美国称中国的战斗机“恶意逼近”美军侦察机,造成危险,并公布当时的相片,双方也从27日在美国国防部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谈,讨论公海及其上空的“海上和空中行为准则”。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11 中国 战机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