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抵近侦察意在中国核潜艇 俄媒:看不见的战争

2014年08月29日 11:0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抵近侦察意在中国核潜艇俄媒:看不见的战争

  网上流传的中国海军094型(“晋”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照片(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8月28日援引消息称,中国出动战机拦截美国飞机是为了防止后者发现中国核潜艇的航线。五角大楼为此在日本部署了6架侦察机。飞机和卫星的资料表明,中国正在更新潜艇部队。专家认为,这两个大国的竞争将愈演愈烈。

  19日,中国战机在距海南岛不远的国际空域跟踪了一架美国P-8侦察机。华盛顿对北京提出外交抗议。但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没有解释这架载满电子设备的飞机在中国沿海附近干什么。

  《华尔街日报》推测,该飞机是在侦察中国核潜艇。五角大楼指出,北京正在迅速扩大自己的潜艇部队,其中包括装备洲际导弹的“晋”级核潜艇。至少有两艘该级潜艇部署在海南岛。那里建设了潜艇港口。

  据报道,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的中美关系专家陈琪表示:“美国希望明确知道在海南岛发生了什么。而中国不愿让美国知道这一点。”

  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前参谋长维克托·叶辛表示,中国拥有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其导弹射程为8000公里。这位专家说:“这些潜艇没有进入远洋。中国海军还没有这种经验。它们在沿岸水域活动。但潜艇部队的实力正在增强。又有两艘潜艇已经建成。到2020年,它们的总数将达到10艘。”

  报道称,美国《军事和航空航天电子》杂志编辑约翰·凯勒认为,携带洲际导弹的潜艇是现今最危险的武器。他说:“它们能迅速下潜并隐蔽在水里几个月之久。跟踪和确定其准确位置并不容易。”

  报道称,P-8侦察机是美国最新型的潜艇“猎手”。从2013年12月开始,美国在日本部署了6架该型飞机。除了侦察机之外,美国卫星、水上舰艇和潜艇也在跟踪中国潜艇的一举一动。

  据报道,2009年,这险些导致海上冲突。一艘设置声呐探测仪的美国军舰被5艘中国舰艇跟踪,军用飞机在其上空盘旋。美国称中国的举动鲁莽,中国则指责美国军舰在其专属经济区进行非法勘察。

  俄罗斯专家认为,中国正在打造能对亚太地区任何地点发起攻击并在非洲、拉美和中东地区保护本国经济利益的军队。中国对上述地区的投资超过4000亿美元,但那里的局势并不稳定。目前,中国还从未在冲突斡旋中扮演过领导者的角色,但它正在为此做准备。相应地,能在全球使用的军队也在建设当中。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在莫斯科卡内基中心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陆军似乎已经被边缘化。海军和空军成为关注重点。”

  报道称,中国正在建设战略运输航空兵,并演练了多次空中加油。航空兵得到在遥远战场作战的经验。中国和土耳其定期举行联合演习,中国苏-27战机飞到土耳其机场,并在那里参加演练。

  据报道,两艘航母和大批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正在建设当中,多功能登陆舰已经停在船坞里。舰队的训练范围逐步扩大到非洲和拉美。总而言之,中国打算在经济和军事上成为第二个超级大国。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侦查 中国 晋级 核潜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