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南京军区将成多功能司令部 东风21上航母

2014年08月28日 07:50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日本《朝日新闻》8月26日文章,原题:美国海军战争学院4名专家如何分析解放军崛起 美国是如何分析中国进出海洋和军队改革现状的?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的4名专家就此发表了各自看法。

  该所所长彼得·达顿说,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世界军事强国,2050年拥有全球实力。为避免受到海上攻击,中国认为须拥有支配周边海域的能力。尽管不知道北京今后是否会迈出军事挑衅这步,但大部分中国领导人认识到这样做很危险,不仅费用庞大,还会对经济造成恶劣影响。在没得到政府命令前,解放军不会采取行动。

  该研究所主任莱尔·戈尔茨坦说,日中互不信任很危险。中国的潜艇已取得长足进步,还拥有了航母,且防御导弹和炮弹数量占优势。然而,在距中国600至1000海里的海域作战非常危险。在东海,日本认为“中国想控制我们”,中国则疑惑“日本会尊重我们吗?”双方互不信任。华盛顿希望日中都尽力控制情绪,但除了向双方施压,别无他法。

  安德鲁·埃里克森副教授认为,中国的导弹威胁甚于航母。中国不断开发可掌握近海制空和制海权的能力,美国最担心的是中国针对航母弱点研发的新型武器——反舰弹道导弹。美军资料显示,解放军只在航母上配备了少数“东风21”反舰弹道导弹,但我不这么认为。一些同仁也怀疑中国具备更强大的实力。尽管北京不会轻易使用核武,但不排除对美国侦察卫星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美国及同盟国须保持可抑制中国军事实力的能力。

  李南(音)教授表示,中国军队正在改变陆军的主导地位。解放军与中国国内政治联系紧密。其主力原为陆军,一直以来支配着几乎所有的军事决定。最近,中国希望让海、空军的地位与之平齐。如此一来,负责保卫东海的南京军区就会成为像美军太平洋司令部那样的多功能司令部。目前,约230万解放军中海军为28万,空军为40万,二炮约15万。若令这4支军队地位相同,就可减少陆军战力,将多余战力分配至海空军和导弹部队。这正是中国领导人的军队再建设构想。(作者牧野爱博,丰豆译)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航母 东风21 美国 战争 学院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