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学者公开日本63年前地图 称日曾承认独岛属韩

2014年08月25日 08:16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独岛研究所24日表示,独岛问题研究学者郑泰满(59岁)日前在学术会议上公开了日本政府1951年绘制的“日本领域参考图”的扫描文件。该地图证明,《旧金山和约》签订时,独岛(日本称竹岛)被标记为韩国领土,这与主张独岛是日本领土的安倍政府防卫白皮书主张大相径庭。韩国KBS电视台24日称,这是日本政府承认独岛是韩国领土的地图首次被公开。

  《韩国日报》称,郑泰满发现这幅地图的过程颇具戏剧性,他撰写社会学博士论文时,为了收集资料浏览一个日本右翼分子开设的名为“根据日本领域参考图,独岛是日本领土”的网站。郑泰满发现,日本国会图书馆提供的这份“日本领域参考图”扫描文件上,独岛在划定日本领土的版图之外,显而易见独岛不是日本领土。之后,郑泰满获知“日本领域参考图”在《旧金山和约》签订时被作为附件附后,且日本国会图书馆宪政资料室中该地图与日本右翼网站上刊登的地图完全一致。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领域参考图”由日本海上保安厅绘制于《旧金山和约》签订前的1951年8月,同年9月签订条约时日本国会将该地图作为附本提交。

  韩国KBS电视台24日称,这是日本政府承认独岛是韩国领土的地图第一次被公开。郑泰满表示,直到现在日本还在狡辩《旧金山和约》签订时没有明确标注独岛是韩国领土,并一直对独岛主张主权,但从这张地图上看,日本和联合国都认为独岛是韩国领土。韩国前独岛调查研究学会会长罗洪柱强调,签订条约时提供地图为附本,表示当时根据国际法,日本政府和国会都承认独岛是韩领土。

  韩国《中央日报》24日称,目前,日本对独岛提出主权要求的历史记录是1952年完成的“日本领域图”,当时日方将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这明显晚于1951年签署的《旧金山和约》。不过,持慎重态度的专家也有,东北亚历史财团独岛研究所所长洪成根认为,有必要进一步核实该地图是否是《旧金山和约》真正的附件,因为这张图上并没有条约中明确指出的北纬29度之类的内容。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学者 韩国 独岛 国际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