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仍未能为印度退还的6架苏-30K战机找到买家

2014年08月21日 15:37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曾在印度空军服役的苏-30K 曾在印度空军服役的苏-30K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8月20日报道,俄罗斯将从明年开始履行向安哥拉供应12架苏-30K歼击机的武器出口合同,印度空军退还的这批飞机目前还在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市第558航空修理厂内。根据《生意人报》掌握的消息,那里还有剩余6架同型飞机尚未找到新买家,暂时没有外国用户对它们感兴趣,这意味着它们可能将全部退役,进行回收处理。

  关于俄武器出口公司暂时未能找到有意购买位于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市的苏-30K飞机的新用户的问题,是一名接近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系统的消息人士向《生意人报》透露的。他表示,如果近期仍旧没有一个国家愿意购买剩余6架苏-30K歼击机的话,那么它们将会被回收利用。飞机上还能使用的部件和组件将会拆卸下来,改用作零配件。如果所有该型飞机都能出口到安哥拉的话,那么印度空军退还的这批18架苏-30K的问题就能全部解决,但是安哥拉购买该型战机时超出了俄方提供的武器出口贷款上限,同时又不想为了剩余6架飞机而牺牲其他类型的武器装备。俄国防出口公司对剩余6架苏-30K歼击机的命运不予置评。

  今年1月27日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伊赛金接受《生意人报》采访,首次正式确认安哥拉采购苏-30K歼击机的合同和俄方向安方提供10亿美元(特种技术装备和弹药采购)贷款协议的存在。拥有这批飞机所有权的伊尔库特集团公司随后进一步明确指出,公司将向安哥拉供应18架改进型苏-30K中的12架。根据交付时间表,最初计划在2014年向安哥拉军方交付首批歼击机,原计划在今年9月和11月各交付3架,剩余飞机在2015年交付。但是由于目前位于白俄罗斯境内的苏-30K飞机必须进行维修和改进,交付期限被迫推迟,首批飞机应当在2015年交付用户。

  这批苏-30K歼击机的历史源于1996年,当时俄罗斯和印度签订的飞机供应合同规定了以旧换新的条款。当时由于俄罗斯航空工业潜力受限,无法在 1997-1998年间供应最新型苏-30MKI歼击机,作为替代品,在第一阶段向印度空军交付了简化版战机苏-30K。当时印方提出条件,要求俄方之后用同等数量的苏-30MKI替换这批苏-30K。俄方于2007年履行了这项义务,之后印方将18架二手苏-30K飞机退还给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 2011年11月,这批飞机借助运输机全部转往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市以避税。从那时起,白俄罗斯和越南考虑过购买这批歼击机的可行性问题,越南甚至专门派出军事代表团前往巴拉诺维奇市考察,但是最终没有购买。俄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伊赛金承认,用户资金短缺起了关键作用,即便是维修和改进后的二手飞机,其价格也远非每个国家都能负担得起。据专家评估,18架苏-30K二手战机在没有维修和改进的情况下价值约为1.8亿美元,如果升级为苏-30KN型号的话,价值可达2.7亿美元。(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苏30k 战机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