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拟购买18架二手苏-30K战机系印度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9:17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K,印度曾向白俄罗斯出售18架二手苏-30K。 资料图: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K,印度曾向白俄罗斯出售18架二手苏-30K。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6月20日报道,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市第558航空修理厂发言人近日宣布,越南军事代表团在今年5月访问该厂时表达了购买储存在这里的18架二手苏-30K多用途战斗机的意愿。

  这批18架简化配置型苏-30K由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航空制造厂生产,在1997-1999年间以“过渡机型”的形式供应给印度,作为履行1996年签署的印度大量采购苏-30MKI战斗机合同的第一阶段。后来根据印俄双方在2006年签署的一项新销售合同,俄方在2007-2009年间又向印方供应了18架完全配置型的苏-30MKI,替换此前的18架简配型苏-30K。随后,这批在印度编号为SB001-SB018的苏-30K被退还给了俄罗斯生产商。但是这批退回的苏-30K一直没有在俄境内现身。

  据一位来自俄罗斯航空工业领域的消息人士透露,伊尔库特公司之所以要将印度退还的18架苏-30K多用途战斗机储存在白俄罗斯境内,而不是运回俄罗斯,主要是为了逃避相应的关税。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俄方已就出售这批二手战机向越南提出了谈判建议。据悉,俄方计划以最低2.7亿美元的价格脱手上述18架苏-30K(战机单价约1500万美元,其余资金为升级费用),报价远低于全新苏-30的售价。

  除越南外,苏丹和白俄罗斯两国也表达了购买这批二手苏-30的意愿。不过,俄罗斯财政部已明确拒绝向白俄提供用于采购这些战斗机的贷款。同时,俄越两国目前已就启动谈判进程采取了实际的举措,而苏丹则仅是被作为备选谈判对象。(北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