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军演准备就绪 首支女子特战连全程参演

2014年08月20日 08:5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将于8月24日在内蒙古朱日和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据联演中方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兼参谋长王峥嵘昨日表示,中方参演部队已准备就绪,以陆军第38集团军和空军抽调精锐部队组成,多为多次执行重大任务的英雄部队。

  参加此次联合反恐军演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4国部队共2200余兵力,已于18日全部抵达演习地域。这次参演外方部队包括步兵、航空兵、空降兵等诸军兵种,参演装备包括战斗机、运输机、直升机以及多型坦克、步战车、装甲车和火炮等。

  军演由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担任总导演。

  王宁说,本次军演参演兵力共计7000多人,主要包括陆军、空军和特战、空降、电子对抗等部(分)队,共动用各型装备440多台套,是上合组织历次联演中动用兵力装备最多、运用新型作战力量最多的一次。

  演习将划分为两个阶段:8月24日至28日为演习战役准备阶段,8月29日为演习战役实施阶段。

  揭秘1

  

  首支女子特战连全程参演

  王峥嵘昨日表示,这次演习的陆军战斗群以陆军第38集团军装甲、炮兵、陆航和特种作战力量为主。空军战斗群以预警机、歼击机、轰炸机与无人机等力量为主。

  据介绍,中国首支女子特战连将全程参加这次演习,首次参与国际军事交流。女子特战队员将参与城市反恐清剿、化装侦察、甄别人质、审讯俘虏、营救行动等5大行动。陆军第38集团军某陆航旅参加过“和平使命-2007”“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这次演习,陆航部队直升机全部加装激光模拟交战系统,更具对抗性和实战性。

  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冯爱旺介绍,这次参演的中方空军战斗群将派出歼-10、歼-11、歼轰-7、空警-200等7型23架飞机和伞兵战车参加实兵演练。

  沈阳军区空军抽调的歼轰-7部队曾参加过解放一江山岛战斗,是全军唯一参加过陆海空联合作战并获集体战功的强击机部队。北京军区空军抽调的歼-10与歼-11两型第三代新型战斗机,具有很强的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空对地攻击能力。广州军区空军抽调的伊尔-76承担过神舟系列飞船试验任务,先后奔赴多个国家进行联演联训、国际救援。空降兵部队则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作战,参加过“和平使命-2005”、“和平使命-2007”联演等重大任务。

  王峥嵘说:“这次演习将紧贴联合反恐实际,着眼体现信息化作战特点,突出实时战场态势融合共享、作战目标精确三维建模、无人机使用等新型力量战法研练。”

  揭秘2

  

  军演不标识阵地不插彩旗

  “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总导演、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宁18日表示,“和平使命”联演系首次全程在我国举行,上合组织成员国总参谋长将观摩指导实兵演习,并出席联演结束仪式、检阅参演部队。

  此外,上合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机构和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蒙古、印度5个观察员国,斯里兰卡、白俄罗斯、土耳其3个对话伙伴国,以及60多个国家的驻华武官团也将观摩实兵演习。参演5国分别派出了副总长或军区指挥员组成联合导演部,并首次由中方担任总导演,全程筹划组织演练。联演将创新设计正规作战与非正规作战相结合的行动样式。

  王宁表示,联演背景和导调设置体现反恐作战任务特点,全程按反恐作战要求组织实兵实弹检验,不标识阵地目标、不插彩旗、不设炸点,设置与现地背景相似的隐蔽靶标,使部队真正感知战场环境,提升实战能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参演 和平使命 特战 部队 坦克 演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