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国的东海南海战略是睁眼说梦话 自欺欺人

2014年08月15日 07:5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8月14日电 香港《亚洲周刊》最新一期的文章分析了美国的东海与南海战略,文章认为,美国不同意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但美国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时间和方式都很恰当?美国在这方面可谓是睁眼说梦话,自欺欺人。

  文章摘编如下:

  最近美国军方对北京表演“变脸”:一会儿扮白脸,一会儿扮黑脸。扮白脸时,邀请中国首度参加“环太平洋—2014”军演;扮黑脸时,在国际场合,突然大声咆哮,虚声恫吓,说梦话诓人,似有“夜过坟场吹口哨”的心态。

  在早前举办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亚太国防高层齐聚讨论安全议题时,抨击中国在西沙群岛海域“片面采取行动”,并称美国不会坐视国际秩序受到挑战,也不会容忍中国“片面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升高亚太地区紧张情势”,并且强调维持海域开放与飞越领空自由的必要性。

  哈格尔难道不知?造成今日亚太地区紧张情势的原因是美国重返亚太实施再平衡战略,是美国不断与东亚、东南亚国家军演的结果。亚太军演又为美国军工企业推销武器军品带来几多收益?哈格尔该多了解些,否则,一旦退下来,又怎能为美国军火商企划倾销而大发利市呢?

  为什么日本可以片面划设防空识别区,而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包括自己国土的钓鱼岛就被指责是改变现状?美国的双重标准何在?

  世界上有22个国家设置防空识别区,美国是始作俑者。1950年12月美国最先划设北美防空识别区,由美军太平洋总部制定,向大西洋和太平洋向外延伸超过200海里以上。美国防空识别区包括本土、华盛顿特区、夏威夷、关岛、阿拉斯加等。

  美国是根据什么国际法设置防空识别区的呢?美国是凭借硬实力为后盾,在冷战期间片面为自己及其盟友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国家划设空防战区,使其无缝对接,但并未和相关国家商量。

  哈格尔防长难道不清楚,连日本、韩国、菲律宾的航空识别区都是由美国片面划设的吗?不然,这些航空识别区哪能如此完满无缝对接。难道美国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时间和方式都很恰当?美国国防部长引喻失义固然无知堪嗤,却大言不惭,睁眼说梦话,自欺欺人。(赵国材)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美国 东海 战略 哈格尔 南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