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部分韩国遗失手机经中国流入朝鲜

2014年08月09日 07:0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韩媒称部分韩国遗失手机经中国流入朝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3年10月10日,在韩国高阳市举办的电子信息通信产业展上,一名模特展示三星首款曲面智能手机——Galaxy Round。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韩媒称,在韩国遗失的手机中有一部分经由中国流入朝鲜境内。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8月4日引述一位朝鲜消息人士1日表示:“不久前在首尔遗失智能手机的人利用谷歌服务追踪手机位置,竟发现手机在平壤。朝鲜当局有意收集并分解韩国电子器械后制造‘山寨产品’。”该消息人士还说:“流入朝鲜境内的韩国遗失手机中,一部分被朝鲜民众偷偷使用,但也有一部分被用于研究。

  报道称,朝鲜自主生产的“平壤Touch”、“阿里郎”等智能手机都是模仿韩国和中国产品制造的“山寨产品”。

  该消息人士透露:“在韩国遗失的手机在中国更换USIM卡后被走私到朝鲜。受朝鲜国内韩流热潮的影响,朝鲜人对韩国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高性能的韩国手机大受欢迎。”

  报道称,在韩国遗失的手机大都安装了Kakao Talk等应用程序,备受朝鲜人青睐。据悉,利用Kakao Talk可以在没有互联网的朝鲜全境收发文字信息,主要使用者是商人以及和韩国、中国秘密联络的人民。据悉,由于Kakao Talk用户最近不断增加,朝鲜当局将他们扣上间谍的帽子并予以处罚。

  自由亚洲电台1日报道称,朝鲜保卫部对边境人民进行手机检查时会检查主画面上是否安装了Kakao Talk程序。

  【延伸阅读】

  韩国《亚洲经济》:朝鲜允许韩国人携手机入境

  2013-08-22 14:29:00

  人民网8月22日讯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一直对入境游客携带手机实行严格管制的朝鲜从今年1月7日起开始允许外国人携手机入境,但韩国各界担心朝方可能会对韩方人员采取不同的政策,日前为监督对朝鲜援助物资分配情况而访朝的韩国民间团体“儿童医药品支援本部”相关人士称,在本月14日至17日访朝时,韩方人员获准携带手机入境,对此感到十分意外。但其他国家游客可以通过购买SIM卡拨打国际长途,但韩方人员不能向韩国拨打电话。

  报道称,这位相关人士还透露,前往朝鲜的西方游客比往年大幅增加。在他下榻的羊角岛国际酒店里,外国游客络绎不绝,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南美的游客非常多。每到早餐晚餐时间,酒店大厅里挤满了外国游客,据透露,每天约有800名外国游客访问该酒店。

  报道还称,另一家民间团体“儿童肩并肩”相关人士也表示,以前酒店书店内书籍主要以朝鲜语为主,但近来汉语、法语和英语等外语书籍大增。(刘融)

  【延伸阅读】

  韩媒:韩国国防部为防泄密禁智能手机部分功能

  2013-07-03 10:30:00

  人民网7月3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防部今天表示,为了彻底防止军事机密泄露,将从7月15日起全面禁止韩国国防部职员在国防部大楼内使用智能手机的部分功能,包括拍照功能。

  根据韩国国防部建立的“移动终端管理系统”,国防部职员只有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安装特殊安全软件才能进入国防部大楼。安装了该软件的安卓系统手机仅支持拨出电话、接电话、收发短信功能,iPhone则只支持接电话和收短信功能。安装该软件后,安卓系统手机和iPhone均不支持拍照功能。

  韩国国防部还规定,从7月15日起,外部人员进入国防部大楼前必须在入口处寄存个人手机,严禁携带智能手机和一般手机进入大楼。

  据悉,不少人对这些措施表示不满,尤其是使用iPhone的职员对不能在国防部大楼拨打电话和发短信表示不满。(覃博雅)

  【延伸阅读】

  外媒关注朝鲜智能手机 称已有约200万手机用户

  2013-08-14 07:26:00

  朝鲜官方媒体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时曝光一款国产智能手机,该手机以朝鲜族民歌《阿里郎》命名,引发国际媒体关注。

  朝鲜中央通讯社11日报道,金正恩视察生产手机等电子产品的“5月11日工厂”,参观组装中心,重点检查“阿里郎”手机的性能、质量和包装。

  金正恩称赞“阿里郎”手机既好看又轻便,应用程序多,摄像头像素高。他表扬手机开发者,缘由是这款手机安装的应用程序“可以向用户提供最大程度的便利,同时严格保证安全”。

  金正恩要求厂方选择可以赢得用户青睐的形状和颜色生产手机。他说,增加产量的同时应提高产品质量,人民才会喜欢国产商品,自主品牌才会有强劲需求。

  朝中社同时发布金正恩视察照片,展示工人对手机的检查、测试和封装过程,但没有公布生产线照片。

  报道没有提及视察日期。韩国联合通讯社说,这是朝鲜首次公开金正恩视察手机生产状况。金正恩2011年曾陪同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参观“5月11日工厂”。

  法新社13日报道,“阿里郎”手机采用美国谷歌公司开发的安卓操作系统,表明印有“阿里郎”商标。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阿里郎”手机的网络运营商将是高丽通信公司。这家电信企业由朝鲜与埃及电信运营商奥拉斯科姆联合组建,2008年把手机引入朝鲜,是朝鲜唯一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3G)运营商。

  奥拉斯科姆公司说,朝鲜现有约200万手机用户。(新华社专电)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欧冠抽签枪手遇土超季军 巴萨购枪手队长
  • 娱乐曝舒淇冯德伦同居试婚 离圆满一步之遥?
  • 财经宝马等七车企降价应对反垄断调查(名单)
  • 科技微软前财务经理内幕交易被判2年
  • 博客赵普:一家人同时被埋应该先救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