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阿富汗战争美军已阵亡超2000人 近2万受伤

2014年08月07日 08:40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北约怎么撤出才更安全?

  有分析认为,大量阿富汗民众长期以来对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颇有不满,认为美军的行动仅仅是出于本国的利益,并没有取得应有的成效,并且在行动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十多年来,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并没有得到好转,至今恐怖袭击不断,其经济也停滞不前,不少阿富汗民众和一些军方人士对此颇有怨言,因此,此次袭击可能是长久以来聚集情绪的一次爆发。

  6日,塔利班渗透阿富汗军警部门,再进行一次袭击。据“俄罗斯之声”报道,阿富汗中部乌鲁兹甘省7名警察被武装分子打死。一名与塔利班勾结的警察先毒死几名警察,随后,武装分子潜入检查站向其余警察开枪。袭击之后,袭击者携枪逃匿。塔利班分子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这是多么令人沮丧的事实:持续近13年的阿富汗战争也未能稳定这个野性和贫瘠的国家。”德国《黑森下萨克森日报》6日评论说,阿富汗大选虽然还没出结果,但真正的统治者显然是塔利班,他们现在甚至比过去更危险。西方国家正面临着其军事外交政策的危机,奥巴马的阿富汗政策是失败的。该评论说,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需要一个更持久、更安全的撤出策略。这样才能防止阿富汗成为另一个伊拉克。

  根据美联社的统计,从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到2014年8月5日,已经至少有2198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死亡。至少有1819名美国军人是由于敌对行动而被杀死的。根据国防部的统计,自从美国在阿富汗开展军事行动以来,已经有19899名美国军人在敌对行动中受伤。

  德国《斯图加特日报》评论说,今年年底德国联邦国防军就将结束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但现在看来,撤军的决定可能是错误。美国将军的死亡和德国将军的受伤,是恐怖分子发出的一个信号,西方要结束阿富汗战争致使他们产生了一种胜利在望的幻想。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阿富汗 塔利班 美军 战争 阵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