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阿富汗多供10万枪支 或落入塔利班之手

2014年07月30日 11:5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8日称,一项关于浪费现象的调查发现,美国政府犯了一个可能具有致命性的失误,它向阿富汗提供了逾10万件该国并不需要的突击步枪、机枪和火箭发射器,这些武器也许最终会落入叛乱分子之手。

  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呈交给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的报告梳理了美国迄今为止在阿富汗重建上面花掉的1040亿美元,发现了这笔多余开销。

  报告建议将这批武器追回或销毁,因为它们也许会流入黑市并落入叛乱分子和犯罪分子之手。但美国国防部表示,它不能收回。

  特别督察长的最新报告称,自2004年以来,美国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花了6.26亿美元添置武器,给他们配备了46.5万件小型武器。然而,这其中112909件超出要求,其中包括9057件榴弹发射器、14896支RPK机枪和83184支AK-47突击步枪。

  后两种武器在它们本应用来对付的叛乱分子当中很受欢迎。报告指出:“由于没有信心认为阿富汗政府能够正确处理这些武器,特别督察长担心它们会被叛乱分子获得,增加阿富汗平民和阿富汗安全部队面临的危险。”

  特别督察长表示,美国国防部说过它当前没有“权力收回或清除已经提供给阿安全部队的武器”。

  这一真相令人尴尬,因为战争初期美国和其他国家曾斥巨资实施回购计划来减少当地民众手中的武器数量。

  【延伸阅读】

  美军新财年海外行动预算公布 在阿富汗花销最大

  2014-07-17 03:06:00

  中新社华盛顿7月16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副防长鲍伯·沃克16日在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军2015财年海外紧急行动预算为586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削减三分之一。根据这份预算清单,美军在阿富汗的花销最大,伊拉克、叙利亚以及乌克兰等事务也有所涉及。

  沃克表示,美军将把534亿美元用在阿富汗事务中。按照部署,到2014年年底前,驻阿美军的数量将降至9800人。原有装备、人员以及物资将按计划撤离,一些军事设施也将同期关闭。撤回美国本土后,设备的更新与保养、人员的训练将成为一项重要任务。此外,协助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也在美军的预算范围之内。沃克称,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已成为反塔利班武装的主力,美军将提供必要的财政以及战术支持。

  国防部的新预算还增加了“反恐伙伴基金”和“欧洲保障计划”内容,两项预算分别为40亿美元和9.25亿美元。

  奥巴马今年5月在西点军校发表讲话时表示,要设立“反恐伙伴基金”以帮助伙伴国打击恐怖组织,防范恐怖势力的渗透。沃克表示,这笔预算包括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以及其他恐怖组织,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以及协助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土耳其等国的反恐行动。

  今年6月,奥巴马在华沙表示,美军将制定“欧洲保障计划”,加强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以应对乌克兰局势的发展。根据沃克16日公布的预算安排,这笔资金将包含一个陆军装甲旅的轮换,海军在黑海及波罗的海的部署以及执行空中警戒任务。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湖人新帅正式上任 斯科特:教科比很有趣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