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塔利班领导人警告美军勿留驻阿富汗

2014年07月27日 12: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5日报道,塔利班隐遁的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25日警告说,一项允许数万名美国士兵在2014年年底后继续留在阿富汗的双边安全协议将引发更多的战斗,这番言论对和谈的希望构成了一大打击。

  据报道,美国和北约联军正准备结束他们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但由于担心阿富汗政府军无力面对持续不断的叛乱活动,而且这一安全真空可能为“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叛乱活动铺平道路,因此希望留下一支军队帮助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并展开反恐行动。

  奥巴马已宣布,他希望让大约一万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再呆两年。阿富汗政府原则上已经同意一项安全协议,允许这些美军驻留,但是这项协议尚未正式签定。正在为取代即将离任的卡尔扎伊总统展开竞争的两位候选人都承诺将签署这项协议,但是他们正身陷一场有关选举结果的争端之中。

  报道称,奥马尔呼吁两位候选人不要签署这一协议。

  他在穆斯林开斋节前发表的一份讲话中说:“我们相信当所有外国入侵者都撤出阿富汗、一个神圣而独立的伊斯兰政权统治这里的时候,阿富汗的战争才会结束。以任何名义保留有限数量的军队可能都意味着占领和战争。”这一讲话被翻译成了达里语、阿拉伯语、英语和普什图语。

  【延伸阅读】

  外媒:阿富汗塔利班发动进攻 抢占美军撤出地

  2014-06-26 16:09:31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官员们25日说,800多名塔利班叛乱分子在阿富汗南部发动了一场大规模进攻,试图夺取美军近期腾出的地区。在5天的战斗中,有40名平民被杀。

  据法新社6月25日报道,内政部数据显示,大约100名塔利班人员被杀。

  赫尔曼德省的官员说,800名塔利班人员参与了对该省桑金地区等地的进攻。

  最后一批美军上个月才撤出桑金地区,将其基地移交给了阿富汗军警。

  当地官员说:“至少21名阿富汗士兵阵亡,大约40名平民被杀。”

  内政部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正在加强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我们没有丢失多少土地。”

  据美联社6月24日报道,奥巴马总统选择陆军副参谋长于2014年晚些时候接管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部,届时美军会撤出战斗部队,留下约1万名士兵训练阿富汗军队并为其提供咨询。

  如果获得参议院批准,陆军上将约翰·坎贝尔将接任驻阿美军司令,再次回到阿富汗。2010年时,他曾领导了101空降师的部署。他的工作将是监管今年最后几个月的交接,然后领导下一阶段美国与阿富汗新政府合作改善军队和政府部门的行动。

  【延伸阅读】

  美国务卿访阿富汗协调选举争议 威胁切断援助

  2014-07-12 11:00:00

  外媒:塔利班领导人警告美军勿留驻阿富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7月11日,阿富汗喀布尔,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阿富汗,克里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两位总统候选人会面。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到阿富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警告,阿富汗因总统选举而引发的争议,已威胁到这个国家的未来。

  克里于10日深夜抵达喀布尔,进行仓促安排的一天访问。他在喀布尔的美国大使馆同联合国援助机构首长库比什会谈时说,“显然地,我们处于阿富汗的关键时刻……总统选举的合法性有待确定,随后的权力转移也悬而未决,因此,我们有很多事务要处理。”

  克里前往喀布尔,是设法调解阿富汗总统选举候选人阿卜杜拉和加尼对选举结果的争议。克里的行程也包括同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会谈。

  克里此行将会转达奥巴马的立场,即若阿富汗人为了选举争端诉诸暴力或不法手段,使国家出现宗派或地域分裂,美国将会切断援助。克里的当务之急是如何让各方就消除选举舞弊达成协议。

  阿富汗本月14日举行了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最高的反对党领袖阿卜杜拉和前财长加尼对决。独立选举委员会已宣告,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加尼胜选,得票率是56.44%。最后的正式结果将于7月22日公布。

  阿富汗驻法国前大使奥马尔说:“首先,他们必须对审核机制达成协议……问题是,阿富汗人已对机构的组织与行政方式失去信心,因为,连需要审核的选票有多少,到底多少人投了票等事宜,都悬而未决。”

  【延伸阅读】

  阿大选举行第二轮投票 塔利班当日打死249人

  2014-06-16 10:08:00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路透社6月14日报道,选举委员会负责人艾哈迈德·优素福·努里斯塔尼当天说,参加阿富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人数超过700万,同今年4月参加首轮投票的人数大致相当。

  努里斯塔尼说:“今天参加第二轮投票的人数估计超过700万。”合格的选民人数总计1200万。

  前反塔利班战士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和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阿什拉夫·加尼参加角逐。在4月5日的第一轮投票中,两人都未能得到获胜所需的50%多数票。

  据德新社6月14日报道,官员们说,在选举日当天塔利班制造的袭击中,阿富汗全国至少有249人被打死。

  当局说,塔利班制造了大约273起袭击。

  法新社6月15日称,鉴于伊拉克在美军撤离将近3年后的当日出现的乱局,分析人士警告说,阿富汗的未来可能同样危机四伏。布鲁金斯学会的布鲁斯·里德尔说,美军2011年12月31日撤离后,“‘基地’组织在伊拉克迅速东山再起”,这与阿富汗的情况“具有不祥的相似之处”。

  【延伸阅读】

  外媒:塔利班叛乱分子在阿富汗南部建立新据点

  2014-06-30 11:48:16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外媒称,据当地人士29日说,就在阿富汗军队和警察竭力证明自己无需北约的帮助就能击败叛乱分子之际,塔利班在与阿富汗军队10天的战斗中在该国南部建立了一个据点。

  据法新社6月29日报道,尽管政府声称一系列反击已将塔利班击溃,但当地一位部族长老对法新社记者说,叛乱分子成功守住了赫尔曼德省桑金地区的两处关键地区。

  在逃往赫尔曼德省省会拉什卡尔加后,这位部族长老说:“政府已向桑金增援,但塔利班仍控制着两处地区。”

  处于阿富汗鸦片贸易中心、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的桑金多年来一直是塔利班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军队的激战之地。

  随着北约战斗部队今年撤离阿富汗,这次的塔利班攻势被视为对北约训练的阿富汗军队的一次考验。

  【延伸阅读】

  阿富汗总统选举引争议 联合国建议再审计选票

  2014-07-12 10:54:00

  外媒:塔利班领导人警告美军勿留驻阿富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7月7日公布了在6月14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以56.4%得票率领先,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得票率为43.6%。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11日表示,该团向阿富汗当局提出了一项建议,对该国第二轮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进行额外审计,以便加强选举进程的可信度,以及第二轮总统选举的两大候选阵营及所有阿富汗人对结果的接受。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7日公布了在6月14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以56.4%得票率领先,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得票率为43.6%。阿卜杜拉表示拒绝接受初步结果。

  独立选举委员会承认第二轮投票中存在舞弊行为,并表示将对7000余个投票站的选票审计。

  为了化解僵局,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7月10日在喀布尔召集了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联合国官员、该国第一和第二副总统、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独立选举投诉委员会主席、司法部长和监督宪法执行独立委员会总干事。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表示,数周以来,第二轮总统选举的两位候选人都要求对被指存在的选举舞弊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并且强烈敦促采取措施将无效选票与有效选票分开。联合国理解这些关切,并支持对选举开展广泛和彻底的调查与审计。

  应两位总统候选人以及阿富汗当局的要求,阿富汗援助团在过去数天当中与双方代表就增强第二轮选举的完整性和可信度的措施进行了磋商,并在卡尔扎伊召集的这次会议上提出了开展额外审计的标准。

  根据联合国的建议,以下选举中心或选举中心下属的投票站的选票将被审计:

  所有有595票以上选票的投票站;

  所有由男性管理的女性投票站;

  女性投票站数量少于或等于男性投票站数量但女性投票站选票数超过男性投票站的所有投票中心;

  所有任何一个候选人的得票数是100或更多的50的倍数的投票站;所有在第二轮选举过程中增加了投票站的选举中心。

  根据这些标准,将会对阿富汗全国8005个投票站的350万张选票、相当于44%的投票进行审计。这样严格的全国范围内的审计将涉及34个省,需要大约14天时间。

  为了增强审计的透明度和人们的信心,联合国建议将所有相关的投票站任意挑选的10%的选票箱送到喀布尔进行审计。联合国是需根据现行的选举时间表要求在7月22日之前宣布最终结果而建议这一审计规模的。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敦促独立选举委员会和独立选举投诉委员会受建议,并考虑扩大审计规模。援助团期待这两个委员会迅速以最公正、透明和严格的方式开始建议中的审计。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