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将在阿富汗军校遭射杀 塔利班称枪手是英雄

2014年08月07日 08:15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就在美军加紧准备撤离阿富汗时,美在阿过渡部队副司令5日在一起离奇的“内部袭击”事件中丧生。这是越南战争以来,第一次有美国将军在作战区域被杀死,凶手据称是一名已经加入阿富汗军队3年的老兵,地点是北约全力帮阿富汗打造的一个样板军事学院。法新社称,这起事件只会进一步加深国际部队与阿富汗军队之间业已存在的深深的不信任。美军和阿富汗政府都试图掩盖双方的紧张关系,但北约军队对潜伏在自己阵营中的敌人的担心挥之不去,在阿富汗战争中,已经有数十名北约士兵被调转枪口的阿富汗士兵杀死。5日,塔利班在一份声明中称暗杀者为英雄:“今天下午,一名阿富汗的英雄已经成了反对外国侵略者的武器。”血淋淋的攻击使很多西方人的心重新悬了起来,他们本以为阿富汗战争已经步入尾声。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说,这让人们意识到阿富汗仍然是一个战区,战区中的任何人都将面临风险。

  精心选择的袭击地点

  据英国广播公司、美国《华尔街日报》、法新社等媒体报道,这起袭击发生的时间临近5日中午,当时北约联军军官和阿富汗军官举行一场“关键领导人会议”,会议目的是在外国军官与阿富汗同行之间建立信任关系,以便未来联合执行任务。一名袭击者突然从警卫哨所向向这些高级军官射击,在他的弹药消耗完以前,已经有十余人中弹。有联军官员称袭击者持轻型机关枪。

  “血腥星期二”,德国《明镜》周刊6日称,这起攻击的细节尚不清楚。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一个穿着阿富汗军队制服的人在中午时分开枪扫射。美国将军被近距离射杀,制造枪击案的阿富汗士兵被当场击毙。攻击之后,营地陷入混乱。联军士兵通过广播呼吁救援。过了一会儿,几架直升机前来抢救。德国联邦国防军的一名准将大腿也被射中。袭击共造成15名士兵受伤,他们中约一半是美军士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被打死的美国将领名为哈罗德·格林,他是自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死亡级别最高的美国军官,甚至是自越南战争以来死在战场上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军官。他是美在阿过渡部队副司令,是北约今年年底以前从阿富汗撤军的重要指挥人员。

  CNN介绍说,哈罗德·格林少将在部队服役34年,最终成为一名训练教官和基础设施专家,在美国努力治愈被战争摧残的阿富汗的工作中不幸被害。他在军队的服役期间,曾到全球各地服役,在这个过程中获得工程学硕士学位和一个博士学位。他的一名同事说,在他的整个军人生涯中,他始终利用技术使士兵的生活变得更好。

  是谁下的手?截至《环球时报》记者发稿时,袭击者身份尚不明确,各大媒体的报道也不尽相同,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报道称是一名3年前入伍的阿富汗士兵,也有媒体称袭击者虽然身着阿富汗军服,但尚不能就此确定其身份。路透社的报道称,塔利班为这次行动叫好,称这名袭击者为“英雄”,但并未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一名美国将军就这样被莫名其妙地打死了?一些西方媒体觉得不可思议,更让他们觉得奇怪的是,袭击发生在阿富汗最著名的军校。英国广播公司称,袭击发生在位于喀布尔附近的英军管理的一所军事学院,这一军事学院被称为阿富汗版的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据介绍,这所被称为阿富汗国家军校的学校于去年10月初次招生,当时约有1万名申请者。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认为,枪击发生地点是一个军事训练中心。鉴于美国当前的头号任务是在年底美军作战部队撤离之前训练阿富汗士兵,那么这个袭击地点显然是经过精心选择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阿富汗 塔利班 美国 英雄 少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足协杯-周挺戴琳红牌 鲁能点胜国安 视频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多地业主弃房断供被银行起诉
  • 科技诺基亚中国裁员真相:被惯坏的贵族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