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斥资12亿美元向美订购5千枚导弹及直升机

2014年07月31日 10:3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伊拉克空军“塞斯纳”AC208轻型飞机发射“海尔法”导弹 伊拉克空军“塞斯纳”AC208轻型飞机发射“海尔法”导弹

  在ISIS武装在伊拉克“建国”后,伊拉克政府的大规模反攻一直处于准备阶段,购买大量先进军火是其中重要的步骤。伊拉克向俄罗斯订购10亿美元军火的同时,美国政府也于前天批准了向伊拉克出售价值12亿美元军火的议案。这其中中包括了价值7亿美元的5000发“海尔法”空地导弹,以及价值5亿美元的直升机后勤支持合同。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国务院29日批准了两项向伊拉克销售新武器的提案,这些武器将用于帮助伊拉克对ISIS反政府武装实施反攻。

  两项合同中较大的一项包含了5000枚“海尔法”空地导弹,其具体型号为AGM-114K/N/R三种,其中AGM-114K导弹是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而N型和R型分别是安装了温压弹战斗部和高爆破片战斗部的改型。这一协议中美方的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伊拉克在今年1月已经采购了500枚同型导弹,这些武器被伊拉克广泛安装在多种类型的作战平台上,包括伊拉克空军的3架AC-208塞斯纳轻型飞机上。

  “伊拉克将会使用‘海尔法’导弹来提高伊拉克安全部队支援目前正在进行的地面战斗行动的能力。”在美国国防部防务合作局的网站上贴出的相关声明称“伊拉克也将在未来的治安战中继续使用这种武器。伊拉克已经拥有相当数量的海尔法导弹,该国武装部队继续使用更多此型导弹并无技术困难。”

  同时获批的另一项协议看起来没有导弹这么引人注目,但同样意义重大。这就是价值5亿美元的直升机后勤支援合同,这一合同规定贝尔直升机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为伊拉克现役的贝尔407、OH-58和UH-1W“休伊II”直升机提供完全的后勤保养和维护服务。

  据悉,伊拉克目前仅有8架塞斯纳C208飞机,其中只有3架具有发射“海尔法”导弹的能力。此外该国已经向美国订购了24架AT-6B轻型攻击机和24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这些飞机将可以发射“海尔法”导弹。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家指出:今年年初美国曾计划向伊拉克提前交付6架AH-64直升机,伊拉克政府采购了500发与之配套的AGM-114R”海尔法”导弹准备供这批直升机使用。但迄今为止6架“阿帕奇”尚未交付伊拉克,500发“海尔法”导弹倒是已经到货,令伊拉克颇为尴尬。为解决“有弹无枪”问题,伊拉克政府委托美国将原本不具备战斗能力的“塞斯纳”轻型飞机加以改装,在其腹部安装了与AT-6B轻型攻击机相同的光电设备,使之可以携带和发射两枚“海尔法”导弹,在美国向伊拉克交付AT-6B攻击机和AH-64直升机前,填补伊拉克空军对地精确打击能力的空白。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伊拉克 导弹 美国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千方百计挽留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过半大学生恋爱花销上万 47%为恋爱兼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