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潜艇训练真抓实训不搞“花架子”

2014年07月31日 09:59  人民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中国海军636M型常规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636M型常规潜艇。

  原标题:与不实训风水火不容

  盛夏时节,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组织损管操演,某艇艇员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任务。没想到,支队长王红理的脸一沉:“这次考核不及格,改天补考!”

  他随后告诉大家,舱室起火进水,艇员怎能连个人防护装具都不穿戴就跑去灭火堵漏?要是在战场上,恐怕未完成损管,自己就先倒下了。

  “训风考风不实,战斗力就不会实。”王红理就是这么一个与不实训风水火不容、对战斗力“斤斤计较”的人。每次战备拉动,他都会以秒计时,不符合实战要求的都要重新来过,直到合格为止;组织训练和考核,他对与实战脱节的内容逐一清查,剔除了30多项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

  去年,支队组织潜潜对抗训练,作训部门在训练方案图中绘制了一条间隔带,将对抗双方潜艇活动区域分开,以防止训练中出现碰撞事故。看到这一方案,王红理气得直拍桌子。他指导重拟方案,并大胆创新组训模式,让潜艇在不同水深展开对抗,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平时真打实备,战时才能临危不惧。今年春节期间,王红理率艇执行战备巡逻任务,潜艇驶进深海密度变越层后,由于海水密度突然变小,压力骤然变化,导致主机舱管路破损进水。潜艇快速坠向3000多米深的海底“悬崖”。

  危急关头,王红理指挥若定。他分析形势后果断下达多道口令,艇上官兵众志成城,精确完成一项项操作。3分钟后,险情成功化解;3小时后,潜艇恢复潜航能力……一起可能造成艇毁人亡的事故就此化险为夷。

  脱离险境后,王红理没有下令返航检修,而是带领官兵继续执行任务,在万里深海战备巡逻20多天,直至圆满完成任务。

  采访尚未结束,王红理又接到率艇出征的命令。伫立潜艇舰桥之上,他告诉记者:“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打赢的征程永远没有终点!”

  (解放军报 高毅)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潜艇 南海舰队 训练 花架子 险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