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建升级版094核潜艇 很快将超过英法

2014年07月31日 11:04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外媒配图:中国战略核潜艇卫星图   外媒配图:中国战略核潜艇卫星图

  【环球军事报道】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7月30日报道,2013年10月的卫星图片显示,在葫芦岛造船厂船坞出现了新的战略导弹核潜艇(SSBN),同年一艘新造的核潜艇正在海试。

  文章称,在此之前,葫芦岛建造了2艘094型核潜艇,每艘携带12枚战略导弹。关于第三艘核潜艇,文章称,经比较舰桥与声纳罩的距离,发现与094型核潜艇长度不同,因此判断它有可能是094改良型或者096型核潜艇。

  文章称,最新亮相的战略核潜艇依然在船坞内舾装之中,长度接近133米(到尾舵),与094型核潜艇相同,因此判断这依然属于类似第三艘核潜艇那样的改良型。依照这一建造进度,第四艘核潜艇应该在2014年进入海试。如此,中国海军已经拥有5艘战略核潜艇,3艘093型攻击核潜艇、3-4艘091型核潜艇,整个核潜艇舰队的数量已经达到11-12艘。091型核潜艇可能开始逐步退役。当然不能排除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第四艘在船坞亮相的战略核潜艇,是之前建造的094,出现问题之后,返回工厂重新进行维修?总体上看,中国建造战略核潜艇的速度相当之快,按照这样的进度,很快就会超过英法各自5艘的规模。

  5艘战略核潜艇,其中包含4艘094改和一艘092,总共携带48枚巨浪-2和12枚巨浪-1潜射导弹,海基第二次核打击力量基本完成。

  文章还评估了葫芦岛造船厂的核潜艇建造能力,认为如果零部件供应不存在问题,葫芦岛造船厂核潜艇的建造能力有可能达到一次同时建造3艘。

  在上海江南造船厂,052D型神盾舰的建造速度也异常之快速,2014年最新一批两艘052D正在舾装之中,2013年2艘海试。这样加上前4艘052C,中国海军已经拥有8艘“中华神盾”级驱逐舰。文章将052D称为“超级中华神盾”。从目前的建造规模看,这种神盾舰还有可能大型化,最新官方公布的数字显示“超级中华神盾”的满载排水量为7500吨。(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核潜艇 战略核潜艇 葫芦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