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批韩部署美国反导系统 韩称可防御朝鲜

2014年07月27日 12:0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7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表示,韩国决定在其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会引发军备竞赛,影响世界稳定。专家认为,俄罗斯当局之所以对此提出批评,是因为俄美关系剑拔弩张,它未必能阻止韩国的这项决定。

  报道称,莫斯科强烈批判韩国在其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俄外交部24日就韩国防部长官韩民求早前发表的声明提出批评。后者指出,在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可以防止来自平壤的挑衅。俄外交部表示,韩国此举会引发军备竞赛,并对世界稳定造成不良影响。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确信,俄外交部的这一声明绝对公正。

  阿斯莫洛夫说:“部署反导系统绝对不是针对朝鲜,而是针对其它国家——中国和俄罗斯。从领土远近的角度来看,俄罗斯对在波兰、罗马尼亚境内部署美国反导系统的反应与此次如出一辙。俄罗斯的反应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朝鲜经常唬人,所以大家都喜欢散布朝鲜威胁和平的论调,但这实际上并不存在。”

  韩国驻俄大使魏圣洛24日就部署反导系统发表声明。他说,首尔没有收到美国有关部署反导系统的官方建议,韩国希望研发本国的反导系统。独立经济军事专家德米特里·韦尔霍图罗夫认为:“毫无疑问,韩国希望借助美国撑起反导‘保护伞’,因为研制自有反导系统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之所以发表这份声明,是为了试探局势。显然,俄罗斯对此表示反对,所以韩国才称不会这么做。”

  【延伸阅读】

  外媒:美国务院称反导系统部署韩国不针对俄

  2014-07-25 15:31:00

  外媒:俄批韩部署美国反导系统韩称可防御朝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萨德反导系统(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7月25日报道,美国政府就目前正在讨论中的“在韩部署萨德(THAAD)反导系统”一事表明立场,称这一计划并非针对俄罗斯。

  俄罗斯外交部当日早些时候曾发表文章指出,韩国国防部长此前称不排除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可能性,这种表态与韩国政府多次强调将自主构建反导系统态的主张并不一致。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于当地时间24日会见记者时,就俄罗斯外交部的担忧进行了回应。玛丽·哈夫说:“俄罗斯内部对于美国的反导系统存在一些强硬意见,但美国的反导体系并非针对俄罗斯”,“美国政府在注视着多种不同的威胁”。她强调,美国在讨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和伊朗以及朝鲜的威胁,并没有把焦点对准俄罗斯。玛丽·哈夫还补充道:“美国其实打算与俄罗斯进行导弹合作”。(海燕)

  【延伸阅读】

  外媒:俄称美在韩部署反导系统或引发军备竞赛

  2014-07-25 13:24:00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方面于当地时间24日对美国提议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关切,称此举可能在东北亚地区引发军备竞赛。

  美军驻韩司令官上月表示,他已经提议在韩国部署一套先进的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美国的这种声明只会引发担忧。此举必然会对该地区的战略局势造成负面影响,并可能在东北亚地区引发军备竞赛。”

  俄方称:“这不得不让人觉得这是美国意在进一步扩大其全球导弹防御体系在全球的部署。”

  据媒体报道,美国已就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可能地址在韩国进行了实地调研,但目前还没有做出部署该系统的最终决定。

  【延伸阅读】

  美媒:美空军人员派驻韩国先禁酒宵禁30天

  2014-07-22 10:44:02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美国《空军时报》网站7月19日发表题为《驻韩美军禁酒令反映出“今晚战斗”的备战情况》的报道称,美国第七航空军司令让-马克·茹阿说,朝鲜已经不是以前那种苏联式的常规威胁。朝鲜经常发射导弹,而且可能在未经警告的情况下发动袭击。

  茹阿说:“我们并不是来到一个基地,再从这个基地被派往前线。我们就在前线。当我们说‘今晚战斗’时,我们是认真的。”

  报道称,这就是7月1日开始实施的《驻韩备战适应性训练新规》背后的逻辑。新规要求所有首次派驻韩国的空军人员在抵达韩国30天内遵守一系列规定,包括在此期间禁止买酒和饮酒,每晚10点至次日清晨5点实行宵禁。

  根据美军乌山空军基地的新闻简报,如果部队指挥官认为首次派驻的空军人员“尚未做好完成任务或支持盟友的准备”,可以将这些规定的执行期限再延长30天。

  茹阿说,他知道禁酒令引起广泛的讨论。但他说,与旨在确保备战水平和人员恢复能力的总体政策相比,这些议论“绝对是次要的”。

  茹阿说,空军人员如果犯错,往往会发生在其派驻期的最初30天里。

  【延伸阅读】

  俄媒:韩国陆军将首次与美军在美国境内演习

  2014-06-05 13:50:00外媒:俄批韩部署美国反导系统韩称可防御朝鲜 (原文配图)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报道,韩国陆军指挥部当地时间5日透露,韩国陆军将首次与美军在美国境内举行演习。

  据悉,届时将有170名韩国官兵参加从当地时间6月9日至7月1日举行的演习,联合演习地点是美国加州欧文堡国家训练中心,韩国军方将派遣一个连的摩托化步兵和特种部队分队前往美国,而之前美韩此类演习都是在朝鲜半岛南部地区举行。

  美韩演习旨在加强两国军方联合行动期间的相互合作。演习阶段的前两周,双方将演练侦察和射击项目,其余时间将演练攻击和防御期间的联合行动。

  美国和韩国每年在韩国南部举行多场联合演习,这引发朝鲜方面的激烈批评,朝鲜方面通常指责美韩是在为攻占朝鲜做准备。

  【延伸阅读】

  外媒:韩拟研发远程地对空导弹 拒买美国系统

  2014-06-04 09:54:08

  参考消息网6月4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6月3日电,韩国军方一位官员3日表示,在防卫事业厅的可行性研究结果基础上,军方决定靠国内技术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而非从海外购买。在本月11日即将举行的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上,军方将就国内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的基本计划进行商讨。

  该官员表示,远程地对空导弹是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级别的拦截系统,系统开发至少需要7年,预计2023-2024年才能投入实战部署。

  据分析,军方决定自主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意味着军方短期内不会购买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末段核心拦截手段——THAAD。

  若军方成功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加之韩军正在引进的“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和正在开发的中程地对空导弹,韩国将拥有综合导弹防御系统。具体来看,远程地对空导弹若未能成功拦截40公里高空以上的敌方导弹,“爱国者”-3和中程地对空导弹可在40公里高空以下进行第二次拦截。

  军方官员表示,在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构建完成的本世纪20年代初,现有的“爱国者”-2改良成“爱国者”-3的工作将会完成,中程地对空导弹也将投入实战部署;之后,远程地对空导弹将用于增强综合导弹防御系统。

  目前,军方虽然在防卫事业厅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决定自主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但能否获得成功则难以断定。远程地对空导弹的开发和批量生产需要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的预算。中程地对空导弹已从2006年开始进行开发,但要到2017-2018年才能批量生产,因此远程地对空导弹的开发也可能被推迟。有人认为,远程地对空导弹的开发被延迟的话,韩方或需要引进美国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美方似乎正间接地向韩方施压,希望韩方能购买。

  据韩联社首尔6月3日电,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3日上午出席在首尔威斯汀朝鲜酒店举行的第50次韩国国防研究院国防论坛时,就美国正酝酿在韩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媒体报道表示,媒体称美方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但事实上美方仅是初步考虑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一事。他表示,曾以个人名义提议在韩国部署该系统。

  斯卡帕罗蒂还表示,在来自朝鲜的威胁不断加剧的情况下,需要考虑更有效的防御方法。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具有相当大的力量,拥有广泛的传感探测能力,能在早期探测到威胁,对提高各防御系统的互用性有很大作用。但美国对在韩部署该系统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也没有和韩方进行任何接触,美方还只是处于初步考虑阶段。

  就“在韩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后是否会造成美中之间的紧张局势”的提问,他回答说,该系统是防御性的体系,其重点将放在韩国的防御上。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