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境内成功进行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

2014年07月24日 07:40  国防部网站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示意图 资料图: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示意图
资料图:被认为是2013年1月27日中国境内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的图片。 资料图:被认为是2013年1月27日中国境内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的图片。

 

  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2014年7月23日,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延伸阅读

    中国第3次成功进行陆基反导试验 仅中美有此能力

  根据相关资料,2010年1月11日,中国进行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当时,有分析认为,此举暗示我国已初步掌握反弹道导弹技术。2013年1月27日,中国再次在境内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军事分析人士认为,在高技术条件下的现代战争中,战略防御武器和战略进攻武器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一旦需要,战略防御武器可以立即转入战略进攻状态,并成为重要的战略威胁力量。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打造中段反导能力的战略意义绝不亚于“两弹一星”工程。中国已经三次成功进行反导试验,标志着包括信息处理、侦查预警、拦截武器、武器传输、制导精度和反应速度在内的反导技术达到一个新的阶段。

  需要说明的是,部分人将中国中段反导试验和美国的爱国者PAC-3系统以及俄罗斯的S-400导弹系统相提并论,这误导了试验本身所隐含的重大意义。做为中段导弹拦截系统,其技术难度要远大于爱国者PAC-3之类的末段拦截系统,中段导弹拦截首先需要克服大气层外恶劣的工况条件,必须具备动能拦截器(KKV)、精确探测跟踪与末制导技术、空间作战平台总体技术与平台战时测控技术等等一系列当今导弹和空间作战武器的前沿科技。而目前能够具备如此强大技术能力的国家仅有美、中两家。目前,与中国中段反导试验处在同一技术水平线上的相应陆基系统仅有美国的GMD系统。

  意义:我反导实验意义不亚于两弹一星

  分析人士认为,在高技术条件下的现代战争中,一旦需要,战略防御武器可立即转入战略进攻状态。中国打造中段反导能力的战略意义绝不亚于两弹一星工程。这标志着包括信息处理、侦查预警、拦截武器、武器传输、制导精度和反应速度在内的反导技术达到新阶段。

  为何说中段反导拦截需要强大技术能力?

  弹道导弹从发射到进入中段飞行的时间很短,如果想要在中段拦截,就要尽可能提前发现对方发射的导弹,同时要在其上方进行跟踪、计算飞行弹道,这样才能计算出最佳拦截点,紧接着将中段拦截弹发射到拦截点位置,释放拦截弹头。这样才算完成一个完整的拦截过程。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反导 中国 解放军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谁将面临追责?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