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公布中国空军参加的航空飞镖比赛评分规则

2014年07月25日 09:18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国防部官方网站7月22日报道,“航空飞镖-2014”航空兵飞行员空中技能竞赛国际阶段的比赛于7月22日开始在沃罗涅日市俄空军茹科夫斯基和加加林军事学院基地举行,此次比赛共有80多名歼击航空兵和陆航兵机组人员参加,包括5月21-26日俄罗斯全国比赛阶段的优胜者,以及中国和白俄罗斯的优秀飞行员。

  在此次举世无双的独特竞赛开始前夕,俄罗斯国防部官方网站开设专栏,通过多媒体课件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比赛目的和任务,比赛实施项目和规则,裁判和参赛国,披露了比赛飞行任务的特点、类型和阶段,以及训练场靶标特点和参赛选手将要执行的任务,总共分为6大部分:目的、任务和裁判;实施程序;评分规则;航空装备;方案、航线和靶标;参赛国。

  由于网友对参赛航空技术装备的信息特别感兴趣,因此俄国防部官网在多媒体介绍材料中详细列举了俄空军战役战术航空兵、陆航兵、军事运输航空兵、远程航空兵参赛航空武器系统,主要是苏霍伊、米格、伊留辛、图波列夫系列飞机和米尔、卡莫夫系列直升机的战术技术性能。

  新披露的信息资源能让网友及时跟踪比赛进程,了解参赛选手在完成某项飞行任务后的评分情况,这项工作由俄空军总司令部、作战训练中心和空军军事学院专家组成的权威裁判团负责。亮点是对毁伤地面目标效果的监督由客观监视设备实施,包括使用无人机的遥控摄像观察系统,相关数据由专家在指挥所进行分析,随后还会在国防部网站上公布。

  俄国防部网站介绍此次“航空飞镖”大赛的多媒体专栏的具体内容如下:

  在目标、任务和裁判方面,相关材料明确指出,比赛目的是选出裁定俄罗斯和外国空军航空兵最佳机组;比赛任务有两项,分别是评估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中国空军机组人员的飞行训练水平,根据执行指定任务的结果裁定比赛的优胜者;主裁判由(俄联邦武装力量)中央军事指挥机关领导人从机关领导人员中选拔任命,裁判团成员来自俄空军总司令部、空军军团(兵团)机关、俄联邦国防部第4国家航空人员和部队试验中心、空军学院塈空军军事科教中心、空军第185作战训练和作战应用中心,以及参赛国代表,主要由赛事秘书和裁判组成。赛事秘书从裁判团成员当中指定。

  在实施程序方面,共分7天,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天:开幕式,传达程序,组织实施比赛。体育竞赛(引体向上、篮球测试、50米游泳)

  第二天:和飞行人员、飞行指挥组一起学习在航空训练场实践飞行,执行战斗射击任务方面的飞行安全保障指示。抽签(选择空中目视侦察目标和靶标)

  第三天:研究飞行地域,学习机场地域飞行细则、航空训练场飞行细则和国际阶段比赛实施方法说明。机组指挥员在飞行地域观察飞行。

  第四天,根据比赛计划,和飞行人员、飞行指挥组成员一起进行飞行前期准备。

  第五天,实施飞行,对驾驶设备、空中导航设备和空中侦察要素进行评估。

  第六天,执行针对地面(空中)目标作战应用的飞行任务。

  第七天:对第4(国际)阶段比赛进行总结,裁定优胜者。颁奖。特技飞行队飞行表演。闭幕式。传达参赛选手和军事装备返回常驻地的程序和期限。

  在结果评估程序和罚时(扣分)加算规则方面,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在空中导航方面,根据进入时的准确度和进入到检查点或航线转弯点的时间估分。飞越每个指定航线转弯点时都打分。

  在空中目视侦察方面,根据在搜索地域发现的地面目标数量,判定被发现目标坐标的精确度评分。

  在区域驾驶技术方面按要素评分,主要有四大要素,即保持特技飞行参数和飞行程序;执行任务时间;保持区域特技飞行地点;遵守安全措施。在完成特技飞行动作时保持参数的情况,根据目标监视设备记录的材料评分。特技飞行总评分由每次特技动作评分累计而成。

  在突击成果方面,根据命中靶标的数量评分。

  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目标方面,根据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目标的精确度评分,按照针对相应飞行条件和导航设备制订的标准比较进入目标的实际时间和规定时间的偏差,以航空杀伤兵器爆炸时间为实际进入目标时间。评分标准以进入目标的时间偏差为基础,偏差在5秒以内得50分,偏差在10秒以内得40分,偏差在20秒以内得30分,偏差在30秒以内得20分,偏差超过30秒得10分。

  在参赛航空装备方面,具体用途和性能介绍如下:

  苏-25SM强击机用于对部队提供航空支持,摧毁陆军战术纵深内的小型活动和固定目标、交通运输线,打击陆航兵直升机和低速空中目标。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1人,列装年代为2000年,翼展14.36米,长15.36米,高4.8米,最大起飞重量17600千克,最大速度975千米/小时,实用航程 1850千米,实用升限10000米,最大使用过载6.5g,战斗载荷4340千克。武器装备包括GSH-30-2型30毫米双管航炮、500千克以下级航空炸弹、火箭弹、空空导弹和空面导弹。

  苏-27歼击机用于在敌方火力和信息对抗条件下,使用精确杀伤兵器,全时辰全天候杀伤空中和地面(水面)目标,可单独或编队作战。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1人,翼展14.7米,长21.94米,高5.93米,最大起飞重量30000千克,发动机数量2台,近地面最大速度1400千米/小时,高空最大速度2500千米/小时,航程3900千米,实用升限18500米,最大使用过载9g,最大战斗载荷6000千克,起飞滑跑距离650-700米,着陆滑跑距离620-700米。主要武器装备包括GSH-301型单管航炮;空空导弹、500千克以下级航空炸弹、火箭弹、小型通用吊舱。

  米格-29歼击机主要用于在敌方火力和信息对抗条件下,使用精确杀伤兵器,全时辰全天候杀伤空中和地面(水面)目标,可单独或编队作战。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1人,长17.32米,高4.73米,翼展11.36米,最大起飞重量18100千克,发动机数量2台,最大使用过载9g,近地面最大速度 1500千米/小时,高空最大速度2450千米/小时,航程1430千米,实用升限18000米,最大战斗载荷3000千克,起飞滑跑距离650-700 米,着陆滑跑距离620-700米。武器装备包括GSH-301型30毫米单管航炮、空空导弹、500千克以下级航空炸弹、火箭弹、小型通用吊舱。     

  米格-29SMT多功能歼击机,主要用于在敌方火力和信息对抗条件下,使用精确杀伤兵器,全时辰全天候杀伤空中和地面(水面)目标,可单独或编队作战。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1人,长17.32米,高4.73米,翼展11.36米,最大起飞重量21100千克,发动机数量2台,最大使用过载9g,近地面最大速度1500千米/小时,高空最大速度2450千米/小时,航程2200千米,实用升限18000米,最大战斗载荷4000千克。武器装备包括 GSH-301型30毫米单管航炮、空空导弹、空地导弹、航空制导炸弹、500千克以下级航空炸弹、火箭弹、小型通用吊舱。 

  苏-30MKK多功能歼击机,主要用于准确摧毁敌战役和战术防御纵深内的重要地面(水面)活动和固定目标。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2人,长21.9 米,高6.36米,翼展14.7米,最大起飞重量34500千克,发动机数量2台,最大使用过载9g,近地面最大速度1350千米/小时,高空最大速度 2125千米/小时,航程3000千米,实用升限17300米,最大战斗载荷8000千克。武器装备包括嵌入式GSH-301型航炮、空空导弹、空地导弹、航空制导炸弹、500千克以下级航空炸弹、火箭弹、小型通用吊舱。

  苏-24M前线轰炸机,主要用于准确摧毁敌战役和战术防御纵深内的重要地面(水面)活动和固定目标。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2人,长22.59米,高 6.19米,翼展17.64米,最大起飞重量39700千克,最大使用过载6.5g,最大速度1700千米/小时,带两个副油箱时航程2850千米,实用升限11000米,最大战斗载荷7500千克。武器装备包括GSH-6-23型23毫米航炮、SPPU-6型航炮吊舱、空空导弹、空面导弹、航空制导炸弹、500千克以下级航空炸弹、小型通用吊舱、火箭弹。

  图-22M3远程轰炸机,主要用于消灭大陆战区内的面目标、反差和无线电反差目标。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4人,长42.46米,高11.05 米,20度后掠角时翼展34.28米,65度后掠角时翼展23.3米,最大起飞重量124000千克,发动机数量2台,最大速度2000-2300千米/ 小时,实用升限13300米,亚音速航程7000千米,起飞滑跑距离2000-2100米,着陆滑跑距离1200-1300米,战术作战半径2200千米,最大战斗载荷24000千克。武器装备包括GSH-23L型23毫米航炮、1-3枚KH-22反舰巡航导弹、10枚KH-15空地巡航导弹、航空炸弹 (24吨)。

  伊尔-76MD军事运输机,主要用于跨区运送部队、大型重装备和物资,以及通过降落伞或着陆方式空投人员、装备和物资。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6-7 人,长46.6米,高14.42米,翼展50.5米,最大起飞重量190000千克,有效载荷50000千克,发动机数量4台,最大速度850千米/小时,实用航程7200千米,实用升限12000米,起飞滑跑距离1700米,着陆滑跑距离780-1000米,吨位47吨,可运送140名士兵或128名伞兵。武器装备包括2门GSH-23L航炮和500千克级航空炸弹。

  卡-52武装直升机,主要用于搜索和消灭敌装甲车辆、单个或群目标、有生力量,打击敌低飞飞行器,消灭防护目标,摧毁防御工事。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2人,长16.0米,机身长14.2米,旋翼直径14.5米,翼展7.3米,最大起飞重量10800千克,最大速度300千米/小时,实用航程460千米,静力升限3900米,爬升率10米/秒,最大使用过载3.5g,战斗载荷2000千克。武器装备包括2A42型30毫米航炮、空地导弹、空空导弹、火箭弹。

  米-24武装运输直升机,主要用于消灭装甲车辆,对陆军分队提供火力支持,空投空降队员,疏散伤员,运送物资。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组人员3人,长 17.51米,高6.5米,旋翼直径17.3米,尾翼直径3.91米,最大起飞重量12000千克,最大速度335千米/小时,实用航程1000千米,实用升限4500米,最大战斗载荷2400千克。武器装备包括GS-2-30型航炮、反坦克导弹、火箭弹。

  在方案、航线、靶标方面,主要用两张图示明确标注比赛计划飞行任务。

  在参赛国方面,用地图标注了第4(国际)阶段比赛的参赛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中国。(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苏30 中国 空军 演习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