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苏30赴俄参加竞赛 将与俄军苏34同场竞技

2014年07月20日 13:11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中俄等国家空军尖子飞行员将参加的“空中飞镖-2014”空中技能比赛将于本月22日开始,这次比赛在俄罗斯沃罗涅日加加林空军学院和利佩茨克国家第4航空人员培训和部队试验中心、第43远程航空兵飞行人员战斗训练和再培训中心基地进行,同时还将使用了2个机场,分别是沃罗涅日市陆航兵机场、利佩茨克市战役战术航空兵机场。    

  在比赛中首先考核各国空军各类航空兵飞行人员的空中技能,包括在各种条件下实施战斗行动的全套技能和飞行员职业训练水平。主要比赛科目包括导航、强击机和轰炸机战斗使用、歼击机的空中机动格斗,突破假想敌防空系统的方法,军事运输航空兵课目,包括向指定区域空投物资的准确性。参加竞赛的飞行员除了空中技能之外,所有选手还要进行体能比赛,并计入积分。编队和机组指挥员还要进行“空军战术”理论知识测试。 比赛过程中特别注意航空安全,参赛飞行员必须在严格的框架内行动,在飞行任务高度和其他参数上一丝不苟地被要求遵守,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这次“空中飞镖-2014”竞赛,将有10个苏-25和苏-25SM强击机机组,8个苏-24和1个苏-34前线轰炸机机组,8个苏-27和8个米格-29歼击机机组,4个伊尔-76军事运输机机组,5个图-22M3远程轰炸机机组,以及陆航10个米-8、10个米-24、4个米-28和6个卡-52等直升机机组参加。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20日北京也表示,中国空军派出一支航空兵分队和3架苏-30飞机,于7月20日离境赴俄罗斯参加“航空飞镖-2014”飞行员国际竞赛。申进科介绍,中方空军准备参加空中领航、空中目视侦查、单机或双机特技、对地攻击实战应用等项目。中国空军将借助国际竞赛这一多边平台,加强同各参赛国飞行人员的经验交流。

  7月月28日,在闭幕式上,俄罗斯空军将展示实力。由3架苏-25强击机组成的编队拉烟飞行,勾勒白蓝红三色国旗,长机由来自利茨克航空中心的功勋飞行员科托夫上校驾驶,僚机由一级飞行员卡拉巴索夫少校和哈克别尔德耶夫大尉驾驶。他们参加过红场阅兵和空军成立100周年庆典。随后试飞员苏莱马诺夫驾驶一架苏-35S多用途歼击机,携带两组B-13火箭弹起飞,完成复杂的特技飞行动作,并对目标实施战斗攻击。利佩茨克航空中心主任哈尔切夫斯基少将驾驶苏-30SM多用途歼击机,普罗科菲耶夫上校和基利亚斯中校驾驶米格-29歼击机组成的编队,完成了各种特技飞行动作,包括“反射镜”、“迎向剪刀”、“同步和迎向横滚”等。利佩茨克航空中心“雄鹰”飞行表演队将驾驶苏-27进行的特技飞行和空战表演。来自托尔若克市陆航培训中心的直升机特技飞行表演队也将参加展示。苏-24轰炸机、苏-25强击机,米-28N、米-24直升机将使用航空炸弹、无控火箭弹、GSH-30航炮等实弹射击,两架第五代歼击机T-50将进行特技飞行,由苏霍伊设计局试飞员波格丹和孔德拉季耶夫担任。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苏30 战机 中国空军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