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乌民间武装官员首次承认拥有山毛榉导弹

2014年07月24日 08:3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乌克兰民间武装一位有影响的领导人证实,民间武装拥有美国所说的击落马航客机的那种防空导弹,导弹可能来自俄罗斯。

  据路透社7月23日报道,沃斯托克军营司令官Alexander Khodakovsky接受路透访问时,承认分裂势力的确拥有山毛榉导弹系统(BUK missile system),为他们自马航客机被击落以来首次承认拥有这一武器。他还称,事发后导弹可能被送回俄罗斯以销毁证据。

  在马航客机被击落前,民间武装曾炫耀自己拥有能击落高空飞行飞机的山毛榉导弹。但自坠机惨剧发生以来,民间武装的主要组织反复否认拥有这种武器。

  自马航飞机坠毁后,争议最大的问题是,究竟是谁发射的导弹?

  “我知道山毛榉导弹,我听说过它。我想他们把导弹送回去了...这么做很可能是为了销毁曾拥有该导弹的证据,”Khodakovsky对路透表示。

  “问题就是:乌克兰早就有证据,知道民间武装在俄罗斯的帮助下掌握了该技术;可是它不仅没有作出任何努力来维护安全,反而刺激民间武装针对民用飞机使用这个武器,”他说。

  “乌政府知道民间武装有山毛榉导弹,当时正运往Snezhnoye,”他说的这个地方是在坠机地点以西10公里的一个村庄。“他们知道导弹会部署到那里,并开始对一处根本不重要的目标实施空中打击,刺激叛军使用了山毛榉导弹。他们已经有一周没有碰过那个地方了。”

  “出事那天,乌克兰的飞机在那里密集飞行,而就在民航班机飞过时,他们发动了空袭,招致了导弹发射。就算那里有山毛榉导弹,就算导弹被动用了,那也是乌克兰在想方设法让他们去击落一架民航班机。”

  Khodakovsky表示不能确定空难发生时民间武装控制地区的山毛榉导弹系统从何而来,但称可能是来自俄罗斯。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Eileen Lainez称,Khodakovsky的言论证实了美国官员一直所说的,即“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民间武装接受了俄罗斯的武器、训练和支持。”

  但她驳斥了Khodakovsky把击落客机的责任推到乌克兰政府身上的说法,称这“又是一次试图把水搅浑,并把焦点从事实转移开的行为”。

  美国情报官员称,美国认为民间武装最有可能是“误击”了马航客机,并没有意识到它是一架民用飞机。

  美国政府已表示,确信该飞机是被从乌东部的民间武装控制地区发射的SA-11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延伸阅读】

  英调查人员:马航坠毁客机黑匣子已交给英国专家

  2014-07-23 17:36:00

  外电:乌民间武装官员首次承认拥有山毛榉导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2日,顿涅茨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员向马来西亚调查人员移交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调查人员23日称,坠毁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已经交给英国专家,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黑匣子已经被交到位于伦敦西南方法恩伯勒的空难调查英国总部。

  据此前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2日表示,英国政府已经同意荷兰政府提出的申请,由英国政府下属的航空事故调查局对MH17坠毁客机的黑匣子进行破解,以便对事故原因进行国际分析。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齐兹表示,马航MH17客机的黑匣子将被送往英国的一家实验室进行分析。

  荷兰方面将负责把黑匣子移交给与英国交通部下属空难调查处有合作的一家实验室。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298人全部遇难。

  【延伸阅读】

  美媒:马航灾难应对措施改善 披露消息准确集中

  2014-07-23 16:00:00

  外电:乌民间武装官员首次承认拥有山毛榉导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3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国会会议,动议谴责马航客机MH17遭击落的不人道行为,并和国会议员为马航客机MH17的遇难者默哀。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一架马航MH17客机本月17日在乌克兰坠毁,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3日报道,此次马航坠机事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采取了稳妥的应对举措,在应对MH17航班失事危机期间的消息披露准确而集中。

  报道称,在与MH17航班失去联系两个小时后,马来西亚航空就在该公司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声明,这比MH370航班失踪后马航通知公众的时间早了三个小时。

  报道指出,与3月份时相比,马航在应对MH17航班失事危机期间的消息披露准确而集中。马航还立即向MH17航班的乘客家属提供了支持,称将提供食宿,并派护理人员提供精神上的支持。马航21日称,阿姆斯特丹有79名护理人员,吉隆坡有43名。

  此外,在MH17坠机事故发生后,该公司上周提出,如果预定了今年航班机票的乘客选择取消预定,公司将全额退款。但马航23日表示,MH17航班坠毁后取消机票和要求退款的情况未出现激增。

  业内专家称,两起事故之间存在很多差别,也是本次事故响应有所改善的部分原因。MH370航班从雷达上消失后,人们对相关情况知之甚少。专家们依靠之前从未用过的分析方法得出MH370航班在燃油耗尽后坠入遥远南印度洋的结论,但至今还没有找到任何残骸。

  虽然目前MH17航班坠毁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但飞机残骸和飞行记录器预计将为专家提供足够的线索,帮助其搞清真相。

  不过,航空专家称,马航已经从之前的事故中吸取了教训,危机处理能力的提高可能有助于维护其声誉。

  航空业营销策略公司SimpliFlying首席执行长Shashank Nigam说,马航这次的应对好了很多,他们在社交媒体上非常坦诚,驳斥所有谣言,并向公众保证他们是所有信息的权威来源。他说,这样做至关重要。通过向公众保证及时发布信息,马航能够保持对自身品牌形象的控制。

  许多乘客已表达了对马航的支持。《华尔街日报》22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采访了十多位乘客,多数乘客表示他们并未被这一事件吓住。

  詹尼斯塔是一名护士,她将乘坐马航的飞机返回悉尼。她说,自己感觉“紧张”,但还是决定登机。她称,她所在的航班已经满员,她的家人未能得到挨着的座位。

  航空业杂志《飞行国际》亚洲主编沃尔德伦说,将MH17坠机事件清晰地呈现给公众,有助于马航更快地摆脱负面情绪的影响。

  沃尔德伦说,此次事件较MH370更为直观,人们知道飞机在哪里,且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把遇难者遗体送回本国。他补充说,此次事件中航空公司和政府的反应都较上一次更为迅速,总体来说应对得更好。

  他说,人们一段时间内会避开马航的航班,但最终仍然会根据价格来选择航班。

  【延伸阅读】

  马航称为MH17设立的查询电话将中止服务

  2014-07-23 09:36:00

  外电:乌民间武装官员首次承认拥有山毛榉导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17日,乌克兰基辅,民众们手持鲜花和蜡烛在荷兰驻乌大使馆前悼念马航MH17事故遇难者。

  中新网7月23日电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网站22日晚10点发布了MH17坠毁事故的第11份媒体声明。马航宣布,为MH17事件设立的查询号码将从23日凌晨12时起停止服务。

  声明称,当前MH17事故的一般咨询电话号码为+603 7884 1234,但这个号码将在7月23日(周三)凌晨12时起停止使用。

  马航还称,MH17的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仍然可以联络马航家属支持中心热线。

  声明还公布了媒体咨询电话+603 8777 5698/ +603 8787 1276,有其他问题还可以访问马航的官方网站。

  声明最后称,马航依然牵挂着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为家属们祈祷。

  【延伸阅读】

  英媒公布首个确凿证据 证明马航客机遭导弹击落

  2014-07-23 08:51:00

  外电:乌民间武装官员首次承认拥有山毛榉导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一块一米见方的机身残骸中央有一大洞,四周有许多小孔和明显的烧焦痕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王辉)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经多位专家当天确认,一张马航客机残骸照片显示机身遭弹片损害,这是首次有确凿证据证明该架波音777客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

  照片于上周末由《金融时报》网站最早发布。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一块一米见方的机身残骸中央有一大洞,四周有许多小孔和明显的烧焦痕迹。这块客机残骸是位于乌克兰东部坠机地点附近的村民7月17日在自家后院拾获。

  随后,《金融时报》将照片交给伦敦两名军事专家和一名前战斗机飞行员研究,三人均认为这是波音777客机驾驶舱舱口附近的残骸,且残骸上的损伤与导弹造成的创面一致。

  乌克兰当局一直指称马航MH17航班是被乌东部的叛军武装用SA-11导弹击落,英美等西方国家也认同这一观点。据悉,SA-11导弹等地对空导弹并不旨在直接击中目标,而是在目标飞行器20米范围内爆炸、释放出许多高温金属弹片,从而造成最大的破坏。

  英国军事智库“皇家联合军种研究院”研究员贾斯汀•布朗克说:“机身残骸上弹孔的大小符合被SA-11导弹击中的效果。”来自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军事专家道格拉斯•巴里则表示,残骸上的弹孔,“与地对空系统的高度爆炸性弹头所造成的破坏相一致”。但两人都提醒称,要了解事件的真相,仍需进一步调查,包括对机身上的爆炸残留物做化学检验。

  另一位英国皇家空军前高级军官宣称,他曾在被飞弹袭击的飞机机身上见过类似的弹孔,基于相片判断,导弹似乎在客机的左前方爆炸,“这很符合地对空导弹的拦截路线,这类导弹最不适于追击目标,而需首先拦截目标,然后在其周围爆炸”。

  三位专家还一致认为,残骸中央的大洞,是当客机在一万米的高空被击中后机舱气压急降爆裂造成的。

  (编辑:信莲)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民间武装 MH17 山毛榉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热身赛-中国男篮爆冲突 险胜塞尔维亚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