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神秘的中国军校打开大门 学员充满自信 

2014年07月23日 14:1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学员在展示机器人。 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学员在展示机器人。

  【环球军事报道】据路透社7月22日报道,原题:《神秘的中国军队向外界打开大门》,文章称,在一年一度邀请中外记者参观中国军事基地的活动中——今年参观的是北京西南部的一所工程学院——军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以给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军队戴上一副并不具有威胁的面具。

  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院长徐航对记者们说:“一国在发展军事力量的时候未必一定要挑出一个敌人或对手。我认为解放军的发展与中国的总体发展是一致的。”

  报道称,记者们在主人的密切陪同下参观了这所绿树掩映的学院。学员们停下工作和记者攀谈,耐心地回答从津贴到为什么要参军等五花八门的问题。

  在某个时刻,一群学员自豪地炫耀了他们设计的会跳舞的微型机器人,现场播放的背景音乐是用管乐演奏的西方流行歌曲,包括乔治·迈克尔的名曲《无心快语》。

  神情愉快的28岁学员廖国峰(音)说:“我小时候就很想当兵。在中国,军人受人尊敬,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

  不过,这所学院的存在还有着更为严肃的目的——培养积极上进的军官,以便成为具有特殊的坦克技能的军事指挥员。

  这所学院的位置十分靠近中国最具象征意义的地点之一——卢沟桥,1937年发生在这里的一场小规模冲突曾引发了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全面战争。今天的卢沟桥是一个庄严的纪念场所。

  徐航院长说,他的学员们经常外出参观,不仅参观卢沟桥,而且参观其他具有历史意义的场所。他补充说:“对学员们进行解放军优良传统的教育,带他们去叙述军队和国家历史的重要场所参观,是我们的常规做法。”

  报道称,尽管中国军方在公开化方面进行了不少努力,但保密和怀疑的氛围在中国依然根深蒂固。

  在被问到明年的参观是否可以安排去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时,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不置可否。他说,“不能说不存在这种可能性。每年的这个时候会进行许多军事训练,所以像现在这样的时候去是不行的。“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校 开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