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高官谈中俄合研重型直升机进展:在等中方决策

2014年07月20日 15:03  新浪军事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罗斯米26重型直升机 资料图:俄罗斯米26重型直升机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米赫耶夫7月17日在英国“范堡罗-2014”航展上表示,公司准备贯彻落实中俄联合研制重型运输直升机的项目,目前正在等待中方做出决定,然后着手实施。

  米赫耶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军事新闻分社采访时指出:“我们正处在和中国伙伴就此项目定期磋商的阶段,而且已经不止一年。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制定了自己的建议,因此正在等待中方的决定,以便确定下一步联合行动计划,达成某种协议,使重型运输直升机联合制造项目定型。”

  米赫耶夫指出,新型直升机将不会是俄罗斯米-26重型直升机的类似品或进一步发展型号,它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研发,主要履行中国各个部门和机构,首先是紧急情况(抢险救灾)部门制订的使命任务。

  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表示,最近的自然灾害,如地震和洪水的经验教训表明,中国需要一种通用直升机,能够在常人难以到达的地区,包括山区条件下使用,确保疏散居民,运送设备和各种物品、食品和药品。这种直升机最重要的任务是保证提供一些必要的条件,在常规运输工具很难运送某些大件物品的地区,落实一些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能源、道路建设等项目。在这个大方向下,在各种任务指引下,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和米里设计局已经准备在合同基础上落实中俄重型运输直升机研制项目。

  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经理指出,现在谈论项目细节,谈论未来直升机飞行技术性能为时尚早。目前双方正在寻找解决方案,探讨各种选项。问题在于,中国现在已经成为直升机大国,与欧洲公司,特别是意大利公司合作,创建了自己的直升机制造产业。中国有自己相当不错的研发产品,而且已经成功销往非洲和周边国家。在此方面,中国完全能够独立自主确定自己需要的直升机类型。

  在回答有关中俄重型直升机联合研制项目落实机制的问题时,米赫耶夫表示,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截止今日双方还没有线路图。不过,俄罗斯拥有和中国合作的经验,既有联合企业,也有许可证生产,还有随后转让新技术的项目经验。(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俄 直升机 中国 俄罗斯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