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击落MH17?传乌克兰民间武装误击客机

2014年07月18日 16:4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到底是谁击落马航MH17客机?俄罗斯军方、乌克兰政府及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互指对方所为。外媒称,根据最新军事分析,种种迹象显示,马航MH17客机是遭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错误击落,误杀了机上298条平民性命。

  马来西亚《光明日报》网站7月18日报道称,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最高军事指挥官斯特列尔科夫疑在俄版脸书发文说,民间武装在马航坠毁地点击落政府军一架运输机,然后才惊恐地发现是一架载满人的马航客机。由于牵涉甚大,该份贴文稍晚已被删除。

  而乌克兰总统事发后马上撇清关系,直指这是敌人的一项“恐怖袭击”。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宣示,并非俄军所为,并表示愿意与美国合作,调查肇因。至于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也喊冤,指他们并没有如此武力(地对空导弹),足以击落3万3000迟高空的飞行物。

  较早时,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曾在社交媒体上发佈讯息,暗示他们可能误以为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军机,然后才惊恐地发现是一架载满人的马航客机。这些讯息大多都已迅速从网上移除。

  基辅官员并无放过机会,立刻将各界目光导向这些可疑的推特和博客讯息,指称亲俄叛军对灾难负责任。乌克兰、俄罗斯目前正在进行激烈的讯息战,希望能控制全球舆论的动向,以及乌克兰危机中俄裔居民的支持。

  若确认真是分离分子击落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航MH17客机,误杀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那俄罗斯总统普京试图将乌东起义粉饰为争取民主自由的努力将面临挫折。

  俄官方媒体避免提及叛军发佈的受争议讯息,仅报道声称民兵过后改口指乌克兰空军击落客机。

  【延伸阅读】

  外电:马航坠机事件或成乌克兰危机转折点

  2014-07-18 16:38:57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网站7月18日报道,乌克兰当局称,民间武装在俄罗斯军方情报官员的协助下,向马航客机发射了远程SA-11地对空导弹。分裂主义者曾表示已拥有了这样的导弹系统,并在14日用其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军用运输机。

  乌克兰民间武装否认与17日马航坠机事件有关,称是乌克兰军机击落了该航班。

  荷兰宣布18日为154名荷兰遇难者哀悼。坠毁飞机上的旅客中有28名马来西亚人,27名澳大利亚人,12名印尼人,9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机组15人均为马来西亚人。

  虽然马航事件可能成为乌克兰危机的关键点,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不宜过高估计此事对美俄关系的影响。

  美国智库威尔逊中心俄罗斯问题专家罗詹斯基(Matthew Rojansky)称:“无论怎么说,这肯定是非常大的一件事。”

  但他认为,不应将此次事件与1983年冷战高峰时期苏联击落韩国民航客机一事相提并论。

  他说:“这次究竟发生了什么,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这意味着就算此次事件能追溯到分裂主义力量身上,普京还是能有很多推诿的理由。”

  另一名美国官员认为,17日马航客机惨剧可能让乌克兰冲突双方各自退后一步,从而为对话甚至妥协铺平道路。

  这名官员称,国际社会对17日事件的反应可能有两个不同方向,此事可能推动各国认识到乌克兰危机的风险,也可能反而使得各国采取“鸵鸟政策”。

  【延伸阅读】

  MH17俄乌边境坠毁 德国安联集团再卷入马航理赔

  2014-07-18 16:30:00

  谁击落MH17?传乌克兰民间武装误击客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7月17日,据路透社消息,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坠毁机型为一架波音777客机,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图为坠毁的马航MH17乘客家属在吉隆坡机场痛哭。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安联集团发言人通过电邮向“彭博社”表示:作为马航机身和责任险的领衔保险商,安联将全面和尽可能快速地支持公司客户。

  据彭博社透露,MH17客机在乌克兰领土坠毁,德国安联集团是失事客机机身和责任险的领衔保险商。

  这也是继MH370事故以来,德国安联第二次被卷入马航客机意外事故的理赔漩涡中。

  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

  【延伸阅读】

  马航失事客机起飞前乘客录下珍贵视频

  2014-07-18 16:30:09

  谁击落MH17?传乌克兰民间武装误击客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马来西亚乘客阿里·萨利姆在失事马航MH17航班起飞前,用手机记录下舱内的情况。图为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小唐)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马来西亚乘客阿里·萨利姆在失事马航MH17航班起飞前,用手机记录下舱内的情况。30岁的萨利姆随即将这段14秒的视频通过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传到网上。

  视频显示,录像时有的乘客在整理行李。萨利姆似乎通过视频表达下要飞回家的紧张心情。“真主啊……感觉有点紧张,”萨利姆在视频下写下了这样的说明。视频背景中有广播声,据信来自飞行员:“现在是登机最后阶段。再强调一次,请确保大家的手机在飞行中处于关闭状态,以便……”视频在此结束。

  这段视频目前被转载到视频网站YouTube和脸谱网等其他社交网站上。

  萨利姆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小城麻坡,目前是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心理学博士,据报道此次回家是为了庆祝即将来临的开斋节。

  这架载有298人的马航MH17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起飞,飞了数小时后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地区被击落。马航发表声明证实机上有43名马来西亚人,含2名婴儿。

  (编辑:信莲)

  谁击落MH17?传乌克兰民间武装误击客机

   点击进入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

  日媒:记者称目击者看到马航飞机空中解体坠落

  2014-07-18 16:30:00

  参考信息网7月18日报道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7月18日称,家住乌克兰顿涅茨克市的自由记者安东?斯卡伊巴(音译),17日晚进入坠机现场所在地Grabovo村,并向《朝日新闻》描述了当时看到的情况。

  现场附近一带是农村地区的平原,斯卡伊巴赶到时虽然事故已经发生了2小时以上,但疑似从坠机飞溅出来的汽油所散发的恶臭还未散去。

  夜幕渐渐降临,清晰可见形似一部分引擎或机翼的机体残骸周围碎片遍地,有些地方还在燃烧,民家院子里散落着大量尸体残肢和烧焦的遗骨。目睹这一切的斯卡伊巴说:“没见过比这更惨的景象了。”

  斯卡伊巴从当地村民处得知,事故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到4点半之间。“据说在一声像从地面发射的地对空导弹的爆破声后,又听到了一声爆破巨响。有人说看到飞机减速的同时,在空中解体坠落。”

  斯卡伊巴说,这一带被亲俄派武装势力完全控制。事发当时,坠机现场附近亲俄派与乌克兰军并没有发生冲突。据说距离现场最近的乌克兰军据点,也距事故现场约有20公里远。

  【延伸阅读】

  马航可能获得保险公司约1亿美元失事飞机理赔

  2014-07-18 16:28:22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媒称,在乌克兰失事飞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可能获得德国安联保险集团9730万美元理赔。

  据俄新网7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州坠毁,该客机执行的是7月17日阿姆斯特丹至吉隆坡的航班,机上共载有298人,全部遇难。

  据德国媒体报道,有关遇难乘客及机组人员的亲友赔偿金额问题目前还未协商。

  客机投保的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目前并未证实理赔金额的消息。

  据该公司表示,“目前一切细节还未证实,评论这一悲剧事件还过早,我们只能对空难涉及到的所有人表示深切慰问”。

  马航3月在印度洋上空失联的另一架波音777客机也是向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投的保。据专家预估,当时的理赔数额超过1亿美元。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