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空难或许将推动美欧联合制裁俄罗斯

2014年07月18日 16:0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7月18日称,一架商用波音777飞机17日在乌克兰战区被击落,加剧了一场本就变化无常的国际危机,一旦证据表明存在莫斯科的分离主义盟友的共谋,那或许会巩固奥巴马总统孤立俄罗斯的努力。

  在就本次事件的唯一一次公开评论中,奥巴马小心翼翼地避免发表任何看法。但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直截了当地表示,载有298人的飞机是被“从空中击落”的,而且美国情报机构和军方的分析人士正在寻找俄罗斯应为此事负责的线索。

  有人怀疑,马来西亚这架飞机可能是被乌克兰民间武装发射的一枚地对空导弹击落的,他们误以为它是一架军机。如果调查人员能证实这种猜测,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能通过这场悲剧重申他们所说的莫斯科一直在侵犯乌克兰主权这一事实。就在前一天,奥巴马对俄罗斯实施了新的制裁,但因为害怕损害自己的经济合作关系,欧洲拒绝采取同样严厉的措施。

  奥巴马政府已经准备好了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一旦作出决定可以很快生效。“问题是,此事最后会突破欧洲的忍耐限度吗,”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高官说,“我不知道,但怎么能不会呢?”这名官员坚持要求匿名以便更坦率地发言。

  欧洲官员最初的反应颇为谨慎,在就此事的可能影响得出结论前,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和信息,不愿归咎于任何一方。但大部分遇难乘客为欧洲人。其中多数来自航班始发地荷兰,共计154人,这可能增加欧洲政府作出回应的压力。

  一些欧洲国家此刻正担心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会带来经济影响,作为俄罗斯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荷兰就是这样。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结束了在德国的度假,回到荷兰。“荷兰举国处在哀痛之中,”他告诉记者,“这个美丽的夏日以最黑暗的方式结束了。”

  欧盟的中央领导机构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的主席呼吁“立即彻底调查”,以“尽快”明确责任。

  部分分析人士表示,这一灾难必定会导致欧洲重新评估对待俄罗斯的方式。

  “最终,这会增加欧洲的压力,促使他们采取一些很久之前就应该采取的措施,”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目前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工作的约翰·E·赫布斯特说。“反对采取强硬措施的力量仍然强大,所以它不会消失。只是他们的立场刚刚受到了猛烈冲击,所以欧洲应该会采取一套更强硬的制裁措施。”

  虽然奥巴马并未表明持这种立场,但是他的前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却把行政官员私下谈论的想法公开表达出来了。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人都认为,这大概只能是俄罗斯族叛军干的,”她在PBS告诉查理·罗斯。“这件事必须由欧洲出头。这是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途中经过欧洲领空。欧洲各国政府应该对此表示愤怒。”

  华盛顿有许多人都认为,这次事故与1983年前苏联击落一架韩国客机的情况非常相似。当时,国际社会纷纷表示愤怒,莫斯科一度成为众矢之的。苏联刚开始否认与此事有关,但随后承认应对此负责,同时称飞机当时正在执行间谍任务。

  17日上午,奥巴马在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通话时得知飞机坠毁的消息。此次通话由普京发起,目的是谈论于16日实施的制裁以及总体上的乌克兰危机,通话即将结束时,普京提到了刚刚出现的关于一架飞机在乌克兰坠毁的报道。

  随着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奥巴马继续了他之前的日程安排。他飞往特拉华与一名曾写信给他的女性共进午餐,还发表了一段简短的演讲,说明基础设施需要更多投资。

  但是在演讲开始前,他简略地提到了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说,“美国将尽全力协助有关方面确定事件的经过和原因。”

  随后,他又飞往纽约会见两名民主党募捐人士。但是空军一号选择了一条环形航线,让奥巴马在空中有足够的时间致电乌克兰彼得罗·O·波罗申科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表达慰问,并提出出力协助的意愿。

  【延伸阅读】

  普京向荷兰首相表哀悼 吁紧急解决乌克兰问题

  2014-07-18 15:48:00

  纽约时报:空难或许将推动美欧联合制裁俄罗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17日,乌克兰基辅,民众们手持鲜花和蜡烛在荷兰驻乌大使馆前悼念马航MH17事故遇难者。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呼吁紧急解决乌克兰问题。他并就马航MH17航班坠毁事故对荷兰首相吕特表示哀悼。

  在普京与吕特通电话后,克里姆林宫发布声明称,普京总统强调,这次悲剧性事故再次提醒人们,紧急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必要性,此外,人们需要对此次坠机事故进行彻底、客观的调查。

  MH17航班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原计划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乌克兰东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普京18日称,他已下令彻底调查,坠机所在国须“对悲剧负责”。

  此前,普京就马来西亚客机在乌克兰失事,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慰问。

  【延伸阅读】

  美报:马航称值飞MH17航班的飞机检修记录良好

  2014-07-18 15:47:0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8日称,2014年7月17日值飞马航17班次的、注册号为9M-MRD的B777-200飞机的检修记录良好。该飞机最近一次检修是在2014年7月11日。下一次定在2014年8月27日。检修是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飞机库中进行的。该飞机拥有状况良好证明书。

  飞机生产于1997年7月,已经服役17年。

  飞机已飞行75,322小时,共11,434个飞行循环。

  机上所有通讯系统均工作正常。

  这架B777-200飞机采用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 )生产的特伦特-800引擎,最大载客量282名。

  【延伸阅读】

  普京:必须客观调查马航客机在乌坠毁事件

  2014-07-18 15:46:57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俄新网7月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马航客机在乌失事有荷兰公民遇难,向荷兰首相马克·鲁特表示诚挚慰问,并强调必须客观调查这一悲剧。

  克里姆林宫1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强调,这一悲剧再次表明必须立即和平解决乌克兰的尖锐危机,他还指出,必须仔细客观地调查空难的所有情况”。

  17日获悉马来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州坠毁,该客机执行的是7月17日阿姆斯特丹至吉隆坡的航班,机上共载有298人,全部遇难。

  【延伸阅读】

  乌总检察长:恐怖分子没有“山毛榉”地空导弹

  2014-07-18 15:41:0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塔利·亚列马接受《乌克兰真理报》采访时表示,民兵没有抢占乌克兰地空导弹系统。

  俄新网7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其中包括15名机组人员。空难无人生还。

  乌克兰内政部长安东·格拉先科此前在脸书个人主页上写道,飞机在10600米的高空飞行,被“山毛榉”地空导弹系统击落。民兵表示,他们没有能够击中在万米高空飞行客机的武器。

  亚列马表示:“客机被击落后,军方向总统汇报称,恐怖分子没有我们的‘山毛榉'或S-300导弹系统。他们没有抢占这一武器。”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