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马航称值飞MH17航班的飞机检修记录良好

2014年07月18日 15:47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8日称,2014年7月17日值飞马航17班次的、注册号为9M-MRD的B777-200飞机的检修记录良好。该飞机最近一次检修是在2014年7月11日。下一次定在2014年8月27日。检修是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飞机库中进行的。该飞机拥有状况良好证明书。

  飞机生产于1997年7月,已经服役17年。

  飞机已飞行75,322小时,共11,434个飞行循环。

  机上所有通讯系统均工作正常。

  这架B777-200飞机采用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 )生产的特伦特-800引擎,最大载客量282名。

  【延伸阅读】

  普京:必须客观调查马航客机在乌坠毁事件

  2014-07-18 15:46:57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据俄新网7月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马航客机在乌失事有荷兰公民遇难,向荷兰首相马克·鲁特表示诚挚慰问,并强调必须客观调查这一悲剧。

  克里姆林宫1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强调,这一悲剧再次表明必须立即和平解决乌克兰的尖锐危机,他还指出,必须仔细客观地调查空难的所有情况”。

  17日获悉马来西亚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在顿涅茨克州坠毁,该客机执行的是7月17日阿姆斯特丹至吉隆坡的航班,机上共载有298人,全部遇难。

  【延伸阅读】

  乌总检察长:恐怖分子没有“山毛榉”地空导弹

  2014-07-18 15:41:0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乌克兰总检察长维塔利·亚列马接受《乌克兰真理报》采访时表示,民兵没有抢占乌克兰地空导弹系统。

  俄新网7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其中包括15名机组人员。空难无人生还。

  乌克兰内政部长安东·格拉先科此前在脸书个人主页上写道,飞机在10600米的高空飞行,被“山毛榉”地空导弹系统击落。民兵表示,他们没有能够击中在万米高空飞行客机的武器。

  亚列马表示:“客机被击落后,军方向总统汇报称,恐怖分子没有我们的‘山毛榉'或S-300导弹系统。他们没有抢占这一武器。”

  【延伸阅读】

  台媒:马航近年悲剧频传 专家称恐难翻身

  2014-07-18 15:39:02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台湾“中央社”网站7月18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马来西亚航空近期接连发生令人震惊的悲剧,可能让民众将马航视为毒物,专家甚至说,马航几乎不可能翻身。

  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17日疑似在乌克兰遭飞弹击落,机上298人全数罹难。马航MH370不久前离奇失踪,至今音讯全无。

  美联社报道,吉隆坡马来亚银行(Maybank)航空产业分析师阿齐兹(Mohshin Aziz)说:“我想不到任何他们能翻身的方式。”

  他说:“这在观感方面真的伤害很大,要对抗负面观感真的很难。”

  其实早在马航M370班机疑云发生前,马来西亚国营的马航就有严重的财务问题。航空产业向来让股东赚不到好处,也经常惹毛顾客,马航更是长年苦撑于重整和亏损中。

  马航必须为MH370事故负责,但昨天的这起空难却不在掌控之中。然而,马航仍可能面临质疑,当部分航空公司绕开乌克兰东部航道,马航何以持续使用乌东空域飞行。

  澳洲国立大学学生戈古尔(Josh Gokul)在韩国的机场表示,他曾搭乘马航班机,觉得他们的服务“很棒”。

  但他现在对于搭乘马航会“非常犹豫”,“搭飞机本身就够吓人了”。

  同行友人罗杰斯(Dayne Rodgers)说,就算机票非常便宜,也不考虑搭马航,“我不知道我妈会不会让我搭马航”。

  马来西亚航空过去3年都亏损,去年亏损扩大至11.7亿马币林吉特(约合3.63亿美元),几乎比2012年4.33亿马币林吉特亏损多2倍。

  【延伸阅读】

  德新社:关于马航MH17坠毁的5个疑问

  2014-07-18 15:36:00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德新社7月18日称,载有298人的马来西亚航空17日疑似在乌克兰东部地区遭击落。德新社整理了有关这起不幸事件的关键疑问。

  是谁造成马航坠毁

  自数星期前开始,东乌克兰地区纠纷冲突不断。参与冲突的共有三方:乌克兰民间武装、亲西方国家的乌克兰政府及俄罗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这起事件为"恐怖袭击"。他指责分离主义分子将马航波音777航班击落,如同此前数架乌克兰军机遭击落一般。莫斯科则指控基辅必须为乌克兰东部局势升级负责。

  是否能查明真凶?

  美国专家们推测,将飞行于9100米高空的客机击落的是地对空导弹。卫星画面仍无法判定导弹的确切发射地点。但据美国媒体报道,军队和情报部门的专业人士正利用数学程式及电脑,推断导弹的起始地点。

  哪一方拥有能进行此类攻击的武器?

  分离主义分子曾经多次承认将乌克兰战斗机、运输机和数架直升机击落。但此前所有被击落的飞机,飞行高度都比波音777-200客机低。据未经证实的报道,反叛分子声称曾在战斗期间取得BUK导弹防御系统。这个由苏联军工业在80年代开发的导弹防御系统可击中最高25000米的目标。

  为何马航MH17班机会途经冲突地区上空?

  据德国飞行员工会(Vereinigung Cockpit )指出,客机飞跃冲突地区如乌克兰东部并非罕见情况。该会的理事会成员瓦尔(Markus Wahl)对德新社表示,某些航班每日都会飞过伊拉克或阿富汗。近日中东地区冲突升级,虽然特拉维夫连日来遭到加沙地带的火箭攻击,但仍有国际航班飞往该市。某些航空公司则较为谨慎: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大韩航空公司自数月前开始便不再飞越东乌克兰空域。

  厘清事故真相的调查行动将如何进行?

  纯粹就法律程序而言,厘清在国土范围内所发生的意外是乌克兰政府的责任。然而,亲西方国家的基辅政府也是东乌克兰地区长达数月冲突的当事人之一。正因如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要求联邦政府和北约组织展开国际调查行动。届时会由谁领导行动,目前仍不清楚。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清马航MH17坠毁事件全貌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曝吴绮莉再做小三 倒追68岁香港议员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新革命:云成为最核心业务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