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奥巴马称美国将协助调查马航坠机原因

2014年07月18日 10:1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将协助确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飞机在俄乌边境附近坠毁的原因,他在电话中告诉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国际调查人员抵达前,坠机现场的证据必须保留原状。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8日报道,奥巴马说马航飞机在俄乌边境附近坠毁显然是一场悲剧。他还说,他已下令自己的国家安全小组与乌克兰政府保持密切联络。

  他在原计划于特拉华州就基础设施发表演讲前的简短讲话中说,美国将提供力所能及的任何援助,以确定发生了什么情况及其原因。他指出,官员们正试图确定机上是否有美国公民。

  奥巴马说,全世界都在关注有关俄乌边境附近飞机坠毁的报道,看上去这可能是一场可怕的悲剧。

  白宫表示,奥巴马之后致电波罗申科,提出愿意立即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两国领导人都警告不要破坏残骸证据。白宫说,失事地点的全部证据都必须原样保持在乌克兰境内,直至国际调查人员能够对事故进行全方位检查。

  白宫说,奥巴马还致电马来西亚总统纳吉布,向他表示慰问,并告诉他美国准备好“提供任何必要的援助或支持。”

  白宫称,奥巴马在纽约市出席募捐活动时与国家安全小组成员谈话,了解马航飞机坠毁的最新消息,指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帮助,以推进国际社会了解事情真相的进程。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白宫幕僚长麦克多诺等官员向奥巴马介绍了情况。

  美国副总统拜登周四也与波罗申科通话,称美国愿意提供帮助以查清事件原因。

  拜登在底特律的会议上表示,波罗申科已经接受了美国的帮助,美国将派遣一个小组前往乌克兰以确定事实真相。至于该小组出发时间和成员构成等进一步细节暂时还不清楚。

  拜登表示,飞机似乎是被击落的,是被击落的,而不是事故,飞机被从天上打下来了。他说:“形势非常严重,有很多问题需要找到答案,我们将找到答案,接下来我们将相应地采取措施。”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飞机被一枚地对空导弹击中了。

  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两人简短地讨论了有关被击落客机的报道。一位白宫官员称,奥巴马还听取了有关坠机事件的简要介绍。奥巴马没有提到两人的对话,也未提到有关坠机原因的相互矛盾的报道。

  【延伸阅读】

  聚焦坠毁客机:为什么又是马航?

  2014-07-18 10:11:09

  外媒:奥巴马称美国将协助调查马航坠机原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叶海林(资料图)

  【对话人】叶海林: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叶海林

  【前言】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包括3名婴儿)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为什么又是马航?事件具有偶然性还是必然性?是过分巧合还是刻意安排?事件接下来应该按照怎样程序来发展?对此,央广网评论频道对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叶海林做了专访。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时晨)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包括3名婴儿)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为什么又是马航?事件具有偶然性还是必然性?事件接下来应该按照怎样程序来发展?对此,社科院国际问题专家叶海林表示,此次事件与3月发生的马航失联事件没有关联,需要事故调查才能判断。

  央广网评论:您好叶教授,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包括3名婴儿)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客机在1万米高空遭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一说到“马航”,很多人都同时打出了问号。为什么又是马航的客机?这次事件您认为事件偶然还是必然?

  叶海林:暂时还不能判断。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期在乌东部地区处于交火状态,客机在战地上空本身就有危险。所以究竟是交战方误判击落飞机,还是其他原因, 要等到黑子子找到之后才能进一步证明,但是光有黑匣子还不够,要调查地空导弹发射部队的相应情况才可以判断到底发生了什么。

  1 2 下一页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