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孩子暑假无人看 英国经济损失大

2014年07月18日 09:4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英国《独立报》网站7月17日发表题为《假期孩子缺少照看令英国经济每年损失1亿英镑》的文章称,去年,大约有五分之一的父母请病假,因为孩子放暑假的时候无法获得足够的照看。

  英国家庭和儿童保育基金会与网络母亲网站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还有12%的父母不得不完全放弃工作,因为在长达6周的暑假中不可能找人帮助照看孩子。

  这些发现意味着,英国经济每年要为此遭受大约1亿英镑(约合1.71亿美元)的损失。

  家庭和儿童保育基金会的负责人阿南德·舒克拉说:“难以承受的暑期保育费、假日孩子缺少照看和工作时间缺乏灵活性,不仅给父母造成压力,对英国经济也是不利的。”

  他说:“大多数父母别无选择,只能工作。他们不得不请病假照看孩子,这种情况是不该发生的。这不是现代经济体运作的方式。所以,我们呼吁雇主和校长们帮助父母应对学校假期,呼吁政府出台新的儿童保育策略,这种策略应该如实反映工薪家庭当前面临的现实情况。”

  一个假日俱乐部或游乐计划每周的平均花费高达114.51英镑。同2010年相比,父母们如今为每个孩子在暑期保育费方面要多花100英镑。

  英国教育部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明白,在假期中,照看孩子对于父母是一个重要问题。因此我们希望改进英国儿童保育法规的质量和灵活性,让家长有更多选择。”

  这位发言人说:“所有3岁和4岁的孩子每年都会得到570小时的免费照看。我们已经为近200万家庭引进免税的儿童保育,因此从2015年起,孩子年龄在12岁以下的父母可以每年在每个孩子身上节省2000英镑。这将帮助确保父母们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可承受和容易获得的儿童保育服务。”

  【延伸阅读】

  英报:中国孩子暑假仍奋战 终躲不过补习班

  2014-07-10 12:03:51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8日发表题为《温室孩子有机会凉快一下》的报道,作者为帕蒂·沃尔德迈尔。原文内容如下:

  在这个“虎妈”之国,夏日已至,几乎要把人累垮的一学期终于即将结束,大陆孩子会做些什么来让自己从深夜家庭作业中恢复过来呢?出乎意料的答案是:上暑期班。

  英媒:孩子暑假无人看英国经济损失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在一所中学门口,校外培训机构聚集一起争相宣传暑假培训班。新华社记者陆波岸摄。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市超过三分之一学生希望暑期家庭作业能少一些。这是一条值得关注的证据,反映了中国的教育文化。另外三分之二的学生并没有直接表示赞同:其中超过一半的学生只是说,希望家庭作业不要那么枯燥乏味。

  当然,如今,暑期班在整个北半球都来势汹汹,不仅仅在为学习疯狂的中国。世界各地,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学龄前儿童都在暑期班里奋战着,因为“虎妈虎爸”们被告知,暑期班会让孩子在幼儿园水平上实现飞跃。

  在上海,张惠红(音)对当地报纸记者说:“我不希望自己唯一的孩子落后在起跑线上。如果你给孩子一个幸福童年,可能就会让他们晚景凄凉。”她还说:“没有哪个父母希望孩子责怪自己没有让他们接受最好的教育。”

  对吴美丽(音)来说,只要一提暑假就会让她头痛不已。这位心怀不满的奶奶对当地媒体记者说:“孙女送到我家来了。我每天都要给她准备三餐,还有,上午和下午都要送她去上暑期班。我有一次让我儿子不要给她报这么多班,可他说,现在的学生都这样。暑假还没开始,我就在祈祷它早点结束了。”

  英媒:孩子暑假无人看英国经济损失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一名家长带着背着补习班材料的孩子顶着烈日走在路上。新华社记者詹彦摄。

  问一问中国家长,大多数人会说,他们希望可以不用这么做。每个人都担心孩子会精疲力竭:孩子承受的学习压力太大了,为了帮助他们,父母承受的压力也太大了。据称,有教师建议父母中的一方干脆辞职,帮助孩子上完小学。

  连政府都觉得太过分了:北京已经规定,中小学不得给家长留“家庭作业”。

  如今,一些家长甚至已开始小心谨慎地考虑以下观点:孩子应该每天都有一定时间玩耍。

  中国也许有朝一日会主宰全世界——但前提是这些“小皇帝”们在长大成人的过程中不会筋疲力尽。“虎妈”们请放松一些吧:有时玩耍也对孩子有帮助。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