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火箭炮采用中国底盘 或为斯太尔重卡

2014年07月18日 08:36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韩媒称朝鲜火箭炮或采用中国底盘 韩媒称朝鲜火箭炮或采用中国底盘

  据韩国《文化日报》17日报道,朝鲜在积极改进导弹性能的同时,也在推进新型大口径火箭炮运载车辆的现代化工作。韩国国防部专家通过分析朝鲜公布的14日在东部地区进行的火箭炮发射试验画面后发现,朝鲜火箭炮部队使用了此前从未公开的新型运载车辆。报道认为,朝鲜不仅将火箭炮的最大口径从240毫米扩大到300毫米,而且发射车也更换为最新型号,显示朝鲜仍在努力增强军力。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17日表示,朝鲜14日电视画面中出现的火箭炮运载车辆前所未见,外形类似中国上世纪80年代从奥地利引进技术并制造的“斯太尔重卡”。该报道猜测,这是朝鲜为新型火箭炮特意从中国引进的。此次新型运载车辆的出现,标志着朝鲜战力机动化和现代化的工作已从导弹部队推进到炮兵部队。报道认为,如果猜测属实,朝鲜从地理位置较近的中国进口运载车辆,数量可能会越来越多。

  据介绍,朝鲜此前装备的240毫米大口径火箭炮主要是M-1985型和M-1991型,这两种火箭炮都采取移动式发射方式,其中M-1985使用日本五十铃公司的卡车运载,而M-1991则使用罗马尼亚制造的卡车。相比之下,中国的“斯太尔”卡车属于最新型号,无论在性能还是速度上都远超上述2种卡车。

  报道称,随着朝鲜持续增大火箭炮的射程和更换运载车辆,已成为韩国的重大威胁因素。朝鲜正不断研究如何提升300毫米口径火箭炮的射程,有分析认为最大射程可能已经达到200公里。如果朝鲜从开城地区发射这种火箭炮,那么不仅韩国首都圈,就连韩国陆海空军总部所在的忠清南道鸡龙台和韩国空军战机密集部署的钟情圈和江原道,均在其打击范围内。而且朝鲜部分大口径火箭炮上可能安装卫星导航系统,这意味着它可对韩国进行精确打击。(王刚)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朝鲜 火箭炮 中国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航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295人死
  • 体育NBA-湖人签布泽尔 曝詹皇点名要勒夫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住建部定调下半年楼市调控:去库存
  • 科技微软裁员1.8万人 70%来自诺基亚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CWUR全球千所大学排名:八美校进前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