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美国空军抱怨钱少装备老化

2014年07月15日 13:1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从东欧到远东,对美国空军侦察机、战斗机和轰炸机的需求正节节攀升,但高级将领说,由于预算减少,只能继续使用旧飞机,他们很难满足指挥官们的需求。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7月14日一期报道,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迈克·霍斯蒂奇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声望很高,但我们的能力正随着预算减少而降低。”

  霍斯蒂奇认为,声望和能力来自高科技武器,如F-35战斗机、新型轰炸机和更多的侦察机。F-35“闪电”-2战斗机是为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盟国开发的一款隐形战斗机。它的造价高达4000亿美元,是五角大楼历史上最昂贵的武器,它的制造受到成本过高的困扰。

  为了更新落后的侦察机和增加F-35的预算,五角大楼打算退役上世纪70年代制造的A-10攻击机。用多用途飞机取代这些战斗机,可以节省约35亿美元。目前,该计划已被国会否决。一些议员认为,没有真正能代替A-10的飞机。

  霍斯蒂奇说:“我将接到必须保留A-10的命令,但没有让它们继续飞的预算。”

  霍斯蒂奇说,这部分飞行预算只能从培训执行战斗任务的飞行员的预算中分一部分出来。从去年开始,培训预算也被进一步压缩。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赫伯特·卡莱尔说:“我非常、非常担心飞行员的状态。当我还是一名年轻飞行员时,我们老是取笑苏联,因为他们的飞行员每年只飞100-120小时。现在,我们的飞行员也只是这个水平。这令人震惊。正常应该是200-220小时。”

  【延伸阅读】

  美国空军首个F-35A战斗机中队装备完毕

  2014-06-06 16:17:01美刊:美国空军抱怨钱少装备老化5千次协同训练完成:ABC三型F35编队展示(组图)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军首个联合攻击战斗机(JSF)中队已接收其第26架也是最后一架F-35A战斗机,飞机代号AF-45。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的第58战斗机中队是第33战斗机联队F-35综合训练中心的组成部分,该中队负责培训美国空军的教官飞行员和维修人员。

  美国空军第58战斗机中队指挥官、Matt Renbarger中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个成长中的中队,过去数年中该中队始终关注将训练水平与飞机的可用性相匹配。任务的发展虽然令人兴奋,但令他们更兴奋的是将所有的注意力投入到对于团队的训练中。该中队正着眼于精炼流程和训练,提高战术,并真正优化其总体方案以满足美国空军的需要。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首名F-35A飞行员将在本年底前与第58中队一道在F-35A上训练。(黄涛)

  【延伸阅读】

  美媒:美空军装备采购面临窘境 购买量难实现

  2014-05-13 09:20:00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5月7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国人眼前迅速萎缩。对飞机购买量的乐观估计近期内不可能实现,该军种即将迎来最糟糕的采购状态。届时,其他所有联邦支出项目都将在更大程度上并以更快速度挤压国防预算的空间。

  所有这一切的背景是,空军正处于自1947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小和装备最陈旧的时期。军中约5000架飞机的平均服役时间达到25年。

  在美国陆军、海军和空军这3个部门中,空军购买新飞机总数最少,购买飞机型号最少,退役飞机最多。

  2010年至2015年,美国海军将总共购买1133架新飞机,而空军将购买824架。其中,海军将购买264架战斗机,而空军为117架。如果不算上无人机的话,海军将购买1039架新飞机,而空军只有400架。

  这表明空军的飞机更替率在放缓,意味着这支规模已经缩小的部队在加速老化。

  决策者不能假设美国将继续在空中占据主导地位。美国的空中力量使领导人能够在以消耗和占领为基础的战争中发动机动性高、适应性强的战斗。但空军最近对试图仅用数架飞机执行太多任务的机群投资过多。结果就是,恰恰是在美国空军传统优势减弱或面临危机之际,战机的整体数量反而减少了。

  空军对第五代战斗机的投资是使海军能够继续购买新的第四代F/A-18E/F“超级大黄蜂”的原因之一。空军购买更先进的战斗机为其他部门随后能在威胁度较低的环境中执行任务发挥了必不可少的作用。

  美国海军对新的第四代战斗机的投资也使其比空军更早开始为“第六代”战斗机制订计划。海军2012年制定的30年计划中提到,将在2019年后开始下一代制空飞机的研发工作。当时,空军没有制定类似计划。虽然在总统最新的防务预算中,空军有一小笔资金用于研发性能超越F-22的更先进战斗机,但这项工作本应更早开始。

  考虑到关于让空军的老旧飞机退役的提议,大量生产新飞机相关的投资不足就更令人担忧了。与全球需求相比,空军的供应完全不足。

  除无人机之外,空军提出从2010年到2015年退役634架飞机,比同期的新飞机采购量多了近160%。这一严峻现实表明,在空军努力分配日益减少的资源来购买更新、更昂贵的飞机之际,其现代化努力承受着巨大压力。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起底余刚: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