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中国历史创造者希望能完成自行车赛全程

2014年07月14日 18:0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外电称,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一位中国选手计成说,他希望能挺过接下来的山地爬坡赛。

  环法中国历史创造者希望能完成自行车赛全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4年7月5日,首位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中国车手计成在比赛中。(资料图)

  法新社7月14日报道称,在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一周里,26岁的计成一直颇引人注目,常常被安排在车队的最前面位置。他的捷安特-禧玛诺车队的队友、德国车手马塞尔·基特尔表现出色。

  但是现在,大赛即将进入陡峭的孚日山脉,计成的目标就是坚持下来,顺利完成比赛。

  他说:“两天前,我们一直努力骑在前面,我现在仍然感到双腿沉重,我希望有好运,帮助我顺利完成接下来的爬坡赛。”

  “对我来说,山地赛段有时就关系到存亡。我们车队的目标是赢得能冲刺的(平坦)赛段,我们把精力都投入到这里,这意味着我已经耗费了很多体能,尤其我被安排在车队最前面的领骑位置。”

  “我需要一天以上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体能,但是环法自行车赛不给你放松的机会。我会努力坚持,完成比赛。”

  “他们每天都在拼搏,爬坡赛已经开始,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地节省体能,看看后面会怎样。”

  报道称,尽管计成已参加过环意大利和环西班牙自行车赛,但他在环法的首秀依然感觉越来越艰难。

  13日晚上在9个赛段结束以后,计成暂时排名倒数第二,仅仅比排在最后的加拿大车手爱德华·金快7秒,与倒数第三名的法国车手克里斯托夫·里布隆有10分钟的差距。

  他在这次比赛中最艰难的时刻是12日,当时他最后一个到终点,虽然只比前一名选手落后了20秒。

  但计成表示并不担心超过截止时间。他说:“(12日),最后阶段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比赛,只需要放轻松,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或付出太多体能。我知道接下来还有重要的比赛。”

  计成表示很享受这次比赛,国内有很多人支持他。

  他说:“我很享受。每天有很多人在微博上给我发信息,每天有好几百条。”(编译/殷欣)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揭秘《万万没想到》:从工地走出的叫兽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