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战机航程远超F35 足以覆盖东海南海捍卫主权

2014年07月14日 11:45  环球网  收藏本文

  2014年范保罗航展如期开幕,F-35在展场上十分抢眼,其中可用于垂直起降的发动机单独摆放,更令人对这款先进战机刮目相看。但仍有专家指出F-35飞机航程短、作战半径的问题一直饱受诟病。

  早在2009年,美国海军时报援引防务分析专家巴里 瓦特斯的话称,美国海军已经考虑减少F-35战机的采购数量,因为F-35战机的航程无法支持美军航母在中国等国正在研制的区域封锁打击武器范围之外展开行动,而舰载无人机则有望提供美国海军所需要的更大航程。

  而2011年,五角大楼一份报告称,美空军下一代主力战机F-35“闪电II”飞机作战半径低于设计数值,缩减大约15%。

  F-35战斗机机包括F-35A、F-35B、F-35C三种型号,分别装备美国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初步测试显示,作战半径为584海里(1081.57公里),大约为设计作战半径690海里(1277.38公里)的85%。测试项目包括机载设备运行、战机飞行性能等。根据这份报告,空军不排除调整部分设计的可能,以增加燃料携带量,加大作战半径。

  F-35战斗机的航程和作战半径到底是多少,让我们来看看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吧。7月1日,洛-马公司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F-35飞机项目现状和基本情况,包括项目现状、交付情况、前两月大事、计划数量、拨款、成本、型号与国家数量、性能数据和项目大事记等。

  其性能数据表里分别列出了F-35A、F-35B、F-35C三种型号携带武器载荷时的航程和作战半径:

  F-35A飞机携带1门25毫米GAU-22/A机炮,2枚AIM-120C 空空导弹,2枚2000磅 GBU-31 JDAM制导炸弹,作战半径(内部航油)大于1093千米,航程大于2200千米。

  F-35B飞机携带2枚AIM-120C 空空导弹,2枚1000磅 GBU-32 JDAM制导炸弹,作战半径(内部航油)大于833千米,航程大于1667千米。

  F-35A飞机2枚AIM-120C 空空导弹,2枚2000磅 GBU-31 JDAM制导炸弹,作战半径(内部航油)大于1100千米,航程大于2200千米。

  而据国内媒体报道,歼20重型战斗机将近30吨。飞机机内空间大,装油多,所以它的航程会达到以前我们的重型战斗机都达不到的航程。比如现在的苏-27、歼-11战斗机,航程一般在3600公里左右。如果歼20飞机将来装备部队的话,它的航程会比苏27、歼11飞机更远,航程距离可能达到4000公里以上。歼20飞机的作战半径就应该在1500-2000公里。如果从海南岛的机场起飞,可以覆盖整个南沙群岛的所有岛礁。

  由此可见,歼20飞机在航程和作战半径方面远胜F-35飞机,完全能够覆盖东海、南海,为捍卫领海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知远/伦敦)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歼20 中国 战机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