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之声: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能会提前辞职

2014年07月14日 16:1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据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7月14日报道,德国时事杂志《明镜》周刊援引党内和政府圈内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计划自愿辞职,不会等到下一届总理选举或者她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领导人换届。在默克尔60岁之际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默克尔在党内和政府的亲信相信她将自愿辞职。

  俄罗斯之声: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能会提前辞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默克尔。(资料图)

  该杂志称,默克尔目前正处于其政治生涯的巅峰。她从2005年起一直担任德国总理,领导德国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困难时期和随后的欧元区债务危机。

  这份德国时事杂志报道称,默克尔希望避免其两位前任、在德国人中知名度很高的康拉德·阿登纳和赫尔穆特·科尔的命运重演,他们分别因党内斗争或选举失败退出权力中心。早些时候,默克尔在接受德国电视二台采访时明确表示,她希望在任期结束后退出政坛。电视台星期日播出了对默克尔的访谈录。

  在被问及在60岁之际有何愿望时,默克尔说,“我想安静地在这一届议会担任联邦总理,以后看情况再说” 。在记者追问是否会在任期结束后退下去时,默克尔做出了肯定的回答。此前有媒体多次报道默克尔可能会提前辞职。

  【延伸阅读】

  默克尔指美国间谍事件“严重” 美方暂无回应

  2014-07-07 17:02:00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7日称,德国总理默克尔首次针对德国情报官员涉嫌当美国间谍事件发表看法,称如果属实,这起“严重”的事件明显地“违背”了伙伴合作的精神。

  据路透社报道,继前美国国家安全局职员斯诺登泄密美国监听德国领导人之后,揭发间谍事件将使德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日前,德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公告说,在德国联邦情报局任职的一名31岁雇员因涉嫌为美国做间谍工作而被逮捕。但公告以调查还在进行为由,没有公布细节。据媒体报道,他在邮件室做事,属行政部门的中层员工。

  当局最先怀疑被捕者为俄罗斯做间谍而拘捕他,但在盘问期间,他供称自2012年起,秘密为美国政府工作。他在内部伺服器窃取了218份机密文件,卖给美国情报部门,获得2.5万欧元的报酬。

  正在访华的默克尔说:“如果报道属实,这将是非常严重的一起事件。……如果属实,这多我来说,是个很明显的,违背合作伙伴、机构之间互信关系的精神。”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至今尚未就此事件发表看法。

  【延伸阅读】

  《福布斯》发布百位最具权势女性 默克尔4连冠

  2014-05-30 09:15:39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据德国N-TV电视台网站5月28日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连续第4次评选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为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在第2名的是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和去年相同,与丈夫、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一同领导大型基金会的梅琳达·盖茨位列第三。紧随其后的是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比去年下降一位,排名第6位。

  《福布斯》杂志从政界、经济界和其他社会领域评选出了全球100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此次共有9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入选。默克尔在过去11年中9次摘得桂冠。

  此次入选的100名女性中有28位是大型企业的高管,如排名第7的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排名第9的“脸谱”网站首席运营官谢里尔·桑德伯格和位列第10的国际商用机器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吉尼娅·罗梅蒂。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再次入围前10名,排名第8位。此次入选的最年轻女性依旧是28岁的美国流行歌手嘎嘎女士,排名第67位;最年长入选者也仍是88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排名第35位。

  【延伸阅读】

  俄筹备胜利日大阅兵 默克尔批此举令人遗憾

  2014-05-08 11:01:00

  俄罗斯之声: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能会提前辞职

  俄罗斯军人7日在莫斯科为胜利日阅兵彩排(路透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俄新社5月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5月6日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俄空军的70架飞机将参加5月9日在塞瓦斯托波尔举行的阅兵,它们象征着克里米亚从德国法西斯手中解放70周年。

  绍伊古说:“今年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庆祝反德国法西斯侵略解放70周年。国防部为此准备了丰富的庆祝节目。塞瓦斯托波尔和刻赤将举行阅兵。此外,塞瓦斯托波尔还将举行黑海舰队阅兵和70架空军飞机的表演飞行。”

  他表示,在胜利日还将举行卫国战争老兵见面会和谢尼亚温海军上将纪念碑(塞瓦斯托波尔)揭幕仪式。

  据俄新社5月7日报道,红场胜利日阅兵总排练将于莫斯科时间7日10点举行。所有步行方队、装甲车和69架飞机预计都将参加这次演练。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总排练将完全按照胜利日阅兵的程序来走。一切都和5月9日一样。”

  国防部称,将有1.1万多人、151套军事装备和69架飞机参加5月9日阅兵。

  据路透社5月6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批评俄罗斯5月9日为庆祝苏联战胜纳粹德国而在克里米亚举行阅兵的计划。

  在俄罗斯,有人猜测总统普京在周五出席莫斯科红场的阅兵式后可能会飞往克里米亚,纪念二战胜利。

  默克尔说,5月9日在俄罗斯是纪念打败以希特勒为首的纳粹分子的一个重要日子,但她说,鉴于当前的乌克兰危机,举行一场阅兵并不合适。

  默克尔在与塞浦路斯总统一同举行的一场记者会上说:“我认为,如果这样一天被用来在这样一个冲突地区举行一场阅兵,这是一个遗憾。”

  据俄新社5月6日报道,乌克兰TCH网站5月6日报道称,基辅市长宣布,为防止可能发生的挑衅行动,该市取消了5·9胜利日的大规模游行和阅兵。

  乌克兰政府5月5日批准了胜利日活动计划,其中不包括在基辅市中心的庆祝阅兵,但安排了为二战死难者的祷告。

  市长表示,活动仅限于向死者纪念碑献花和致敬,用聚餐和歌舞节目款待二战老兵。组织者这么做是因为担心可能发生挑衅。

  【延伸阅读】

  默克尔访美难消监听分歧 称已损害双方关系

  2014-05-04 14:32:00

  俄罗斯之声:德国总理默克尔可能会提前辞职

  奥巴马(右)2日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白宫举行会晤(路透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2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承认,双方在美国监听问题上的分歧依然存在,这一问题已经损害了双方的个人和外交关系。

  默克尔2日访问了白宫,这是去年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其手机以及更广泛的美国监控项目曝光以来默克尔对白宫的首访。

  这一事件让奥巴马尴尬不已,他一直把默克尔作为主要的欧洲盟友;默克尔也表示,朋友之间的监视是“不应该的”,当时德国舆论一片哗然。

  在2日于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默克尔和奥巴马尽力淡化因监听丑闻带来的敌意。不过两人还是承认他们在这一事件上存在分歧。

  “这是很复杂的问题,你们知道,我们还没有完全达成一致,”奥巴马说。

  默克尔表示,“我认为整个争论……表明我们还有一些分歧需要克服”。

  奥巴马此前曾表示,华盛顿已经停止监听默克尔的手机,还说美国已向德国通报了国家安全局为追踪恐怖网络而对大量电话号码和通话进行监听的细节。

  奥巴马说:“默克尔是我在国际舞台上最亲密的朋友之一,与她的伙伴关系是我非常珍视的。”

  “我认为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弥合分歧,不过正如默克尔总理所说,还是有一些分歧需要解决。”

  但奥巴马驳斥了美国情报部门曾提出给予德国一项不实施监听的协议、但该协议后来被白宫否决的报道。据此报道称,白宫是不想给其他盟友制造先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日报道,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双方在电子监听问题上仍有不同看法。

  不过,奥巴马和默克尔都表示会致力于对话来化解分歧,而奥巴马也说,德国公民不是“持续监视”的目标。

  在美国情报部门被曝光窃听默克尔的手机之后,美德关系出现了紧张。

  在近日的记者会上,奥巴马提到去年斯诺登泄密事件后,他下令大规模整顿美国情报部门在监听方面的做法。

  他说,他要求情报部门“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把非美国公民的隐私视同于美国公民和居民”。

  他表示,在美国电子监听其盟友这个问题上,美德两国之间还有一些分歧需要化解。

  他说,预料这些问题最后会以美国、德国还有全世界都能满意的方式得到解决。

  默克尔则说,双方在“窃听的程度、试图保护人民不受威胁以及保护个人隐私与个人自由之间取得平衡”这个问题上“还有意见分歧”。

  默克尔最近提议建立欧洲通信网络,以免电子邮件和其他数据资料被自动传送给美国当局。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5月2日刊发文章称,不计较曾经的失望——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在华盛顿给自去年夏天窃听丑闻曝光以来受损的德美关系定下了一个新调。她本人也曾经是美国情报部门所作所为的受害者,然而,这个问题将不是她和奥巴马讨论的重点。她在对美国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中将首先讨论目前正在谈判的欧美自由贸易协定,还有与俄罗斯的较量。

  窃听丑闻曝光曾让默克尔政府措手不及。它在尽量将此事化小之后,又面临认为尊重个人自由极为重要的德国舆论的愤怒。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会长海克·马克伦表示,“人们深感失望,因为奥巴马曾被视为明星”。窃听丑闻迫使默克尔作出反应,美国最终在柏林失去了其作为榜样的盟国地位。

  默克尔和奥巴马将转向其他事情。德国总理身边的人表示,“不要期待在此次访问期间找到有关窃听事件的解决办法”。默克尔曾许诺讨论该问题,但不久又提出种种困难。双方计划6月就信息安全举行会晤。务实的德国总理从来没有考虑让因窃听丑闻引发的不安超越国家的外交利益。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揭秘《万万没想到》:从工地走出的叫兽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