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朝鲜发射导弹意在炫耀奇袭能力(图)

2014年07月11日 10:1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朝鲜发射导弹意在炫耀奇袭能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正恩现场指导战略军西部前线打击部队进行战术火箭发射训练(朝中社)

  参考消息网7月11日报道 朝中社7月10日称,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再次现场指导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打击部队进行了战术火箭发射训练。

  这次训练是为了判定和检查战略军西部前线打击部队的实战能力。

  金正恩现场指导发射

  金正恩在现场具体了解战略军参谋部拟订发射计划、设定飞行轨道和封锁目标水域等情况后,下令发射战术火箭。

  训练再次充分显示了朝鲜战术火箭的命中率和战斗威力,正确规定了发生紧急情况时战略军西部前线打击部队的战斗行动秩序和火力任务,完善了对不同敌人目标的射击方法。

  金正恩对训练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极大的满意。

  金正恩就战略军的军事斗争准备及火箭战法作了重要指示。金正恩说:“我们不仅要在口头上,而且要在行动上都做好两手准备。即使再善良、再正确,若没有实力,就会成为强者的玩物,用鲜血继承的宝贵历史也会刹那间失去光彩。”

  外媒:朝鲜发射导弹意在炫耀奇袭能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朝中社1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部队进行战术火箭试射训练。新华社/朝中社。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训练期间“进行了现场指导”,但新闻稿没有明确说明朝鲜军队举行训练的具体时间,也没有说明金正恩这番话针对的是哪些人。

  韩联社7月10日称,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最近多次发射弹道导弹,不仅危害朝鲜半岛稳定,而且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对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

  金珉奭还就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公开朝鲜发射“飞毛腿”弹道导弹的照片表示,朝鲜通过媒体公开导弹发射场面十分少见,且朝鲜选择从黄海南道发射导弹,这是想向国内外显示朝鲜可以随时、突然地向韩国发射导弹。

  日本《朝日新闻》7月10日称,朝鲜9日上午分别在4时和4时20分左右从黄海北道向东北方向各发射了1枚短程弹道导弹。

  日本政府分析,导弹是在远离日本的地方落下的,“并非针对日本”(首相周边人士语)。

  朝鲜发射的据称是“飞毛腿”导弹。这种导弹通常借助装有发射架的车辆实现移动,因此事先很难掌握发射征兆。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指出,“朝鲜可能是为了炫耀它具备可随时随地发射导弹的奇袭能力”。

  日对朝政策进退两难

  日本《朝日新闻》7月10日称,朝鲜国防委员会6月30日向韩国发出停止相互中伤和军事敌对行为的“特别提案”。针对朝鲜短时间内又挑衅又接近的姿态,韩国国内有四种解读,分别是:表达对韩国不回应改善关系呼吁的不满;牵制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加强朝鲜内部团结;普通的军事训练。

  针对这次朝鲜发射导弹,日本政府的方针是“不采取抗议以上的措施”。理由是安倍晋三首相强烈希望在绑架问题上取得进展。作为对朝鲜重新调查绑架日本受害者的回报,日本刚刚解除了部分制裁。

  日本政府已经告知朝鲜,如果发射将日本纳入射程的远程导弹或进行核试验,将会再次实施制裁,“朝鲜会面临极其严峻的情况”(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语)。

  《日本经济新闻》7月10日称,朝鲜9日发射弹道导弹,日本政府担心接连挑衅会影响与美国和韩国的联合,加强了警惕。寻求解决绑架问题的日本鉴于朝鲜开始重新调查绑架问题,部分解除了对朝鲜的制裁,但如果朝鲜今后继续挑衅,势必会招致国际社会要求进一步制裁的压力。如何面对试图分化日美韩的朝鲜将考验日本政府的智慧。

  与6月29日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时一样,日本政府通过驻北京的大使馆抗议北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但效果并不理想。政府相关人士担心地说,“朝鲜看穿了日本的底牌,认为‘这点规模的挑衅行为不会产生问题’”。

  其背景是日本政府希望优先取得绑架问题进展的姿态。政府相关人士强调“绑架是极其人道主义的问题。不能朝鲜一发射导弹,就立刻关闭磋商大门”。

  多数观点认为,朝鲜发射短程导弹并继续保持强硬政策,针对的是韩国。因为朝鲜多用短程导弹挑衅韩国,中程导弹挑衅日本,远程导弹挑衅美国。朝鲜一方面挑衅,一方面又提议停止相互批评,其目的可能是想通过软硬兼施的策略来动摇韩国,促使韩国解除制裁,实施人道主义援助。

  【延伸阅读】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战术火箭发射训练

  2014-07-10 22:22:01

  外媒:朝鲜发射导弹意在炫耀奇袭能力(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朝中社1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部队进行战术火箭试射训练。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部队进行战术火箭试射训练。 新华社/朝中社

  外媒:朝鲜发射导弹意在炫耀奇袭能力(图)

  朝中社10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部队进行战术火箭试射训练。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部队进行战术火箭试射训练。 新华社/朝中社

  【延伸阅读】

  韩谴责朝鲜连续发射“导弹” 称违反安理会决议

  2014-07-10 15:37:01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最近多次发射“弹道导弹”,不仅危害朝鲜半岛稳定,而且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对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也是极不妥当的做法。

  金珉奭还介绍说,考虑到朝鲜有可能再次进行“挑衅”,韩军在严密关注朝鲜动向,为应对一切可能性做好了准备。他还就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公开朝鲜发射“飞毛腿弹道导弹”的照片表示,朝鲜通过媒体公开导弹发射场面十分少见,且朝鲜选择从黄海道发射,这是想向国内外显示朝鲜可以随时、突然地向韩国发射导弹。

  此前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凌晨4时和4时20分许,朝鲜先后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导弹。韩国军方分析认为,朝鲜利用发射车将导弹运至离军事分界线仅40公里的地方并进行了发射,当天发射的很可能是对朝鲜实战部署的飞毛腿-C导弹进行改良的一种导弹。

  不过,朝中社10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部队进行战术火箭试射训练。韩联社分析称,朝中社没有言及训练的具体时间,该“战术火箭”可能是朝鲜9日发射的“短程弹道导弹”。

  【延伸阅读】

  外媒:朝鲜再发射导弹 令日本韩国不安

  2014-07-10 13:28:08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韩联社7月9日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人士当日透露,9日凌晨4时和4时20分许,朝鲜先后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导弹。据推测,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

  该人士表示,朝鲜在发射导弹前没有划定禁航区。考虑到朝鲜有可能发射更多飞行物,韩军正在加强警戒,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这是朝鲜今年第13次发射飞行物,也是第5次发射弹道导弹。最近一次是于本月2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当天发射的弹道导弹是从位于黄海南道的苔滩空军基地附近发射的,这枚导弹横跨朝鲜后落入朝鲜半岛东部的公海海域。这是朝鲜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黄海南道发射弹道导弹。

  对于朝鲜不断发射导弹的原因,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分析称,朝鲜有可能是采取“和战两面战术”(一方面强调对话、另一方面发起挑衅的欺骗性战术),主要是向世人展现其拥有随时随地可发射导弹的能力。

  共同社7月9日援引日本政府当日发布的消息称,朝鲜于当天凌晨4时许向日本海发射了不止一枚弹道导弹。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两枚短程弹道导弹“飞毛腿”,导弹飞行了约500公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指示相关政府部门与美韩等相关国家密切合作,进行情报的收集分析,彻底确保飞机船舶的安全,并迅速准确地向国民提供信息。

  虽然尚未收到朝鲜导弹给飞机或船舶造成损害的报告,但日本政府认为朝方的这一举动极有问题,已通过驻北京的大使馆提出了抗议。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表示:“难以理解,这对朝鲜完全没有任何好处。”上月29日朝鲜也曾向日本海发射了弹道导弹。

  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后,日本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下设的“朝鲜相关局势情报联络室”负责汇总信息,国家安全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则召开局长级会议商讨对策。此外,日本防卫省也召开了包括统合幕僚长岩崎茂等人出席的会议。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网站7月9日称,朝鲜当日向日本海发射了数枚弹道导弹。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就此指出,朝方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日方已经就此提出抗议。关于朝鲜对绑架受害者下落等展开的调查,菅义伟说:“我们仍将对调查进展保持密切关注。”

  美联社7月9日援引韩国一名防务官员的话称,朝鲜当日向其东海岸附近海域发射了两枚自动推进武器,显然是延续近来的导弹和火炮试射系列活动。

  这名官员认为此次发射的可能是“飞毛腿”导弹,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朝鲜的导弹和火箭试射活动格外多,包括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访韩前夕。有分析人士称,朝鲜是在抗议习近平成为中国首位访韩先于访朝的领导人。

  平壤还对美韩定期军事演习感到愤怒,朝鲜发射短程导弹是在告诉邻国和华盛顿不要干涉它研制核弹以及增强其他防御能力。

  韩国还拒绝了朝方声称旨在缓解紧张气氛的种种提议,包括取消首尔和华盛顿的联合军事演习。首尔官员表示,朝鲜若真的想要和平就必须先证明它对待核裁军是认真的。

  【延伸阅读】

  韩媒:朝鲜9日所射导弹疑似飞毛腿系列导弹

  2014-07-09 17:00:09外媒:朝鲜发射导弹意在炫耀奇袭能力(图)资料图:朝鲜此前导弹发射截图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韩联社9日报道,朝鲜当日凌晨发射的两枚导弹疑似飞毛腿-C或飞毛腿-ER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

  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位人士表示,当地时间当天凌晨4时和4时20分许,朝鲜先后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两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导弹。据推测,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疑似飞毛腿-C或飞毛腿-ER导弹。

  报道称,目前朝鲜拥有的飞毛腿系列有射程为300公里的飞毛腿-B、射程为500公里的飞毛腿-C、射程为700公里以上的飞毛腿-D以及其改良版——飞毛腿-ER。

  这是朝鲜今年第13次发射飞行物,也是第5次发射弹道导弹。最近一次是于本月2日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300毫米火箭炮的短程飞行物。从今年2月21日至今,朝鲜共发射90余枚短程和中程导弹,其中有10枚为弹道导弹,包括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朝鲜当天发射的弹道导弹是从位于黄海道的苔滩空军基地附近发射的,这枚导弹横跨朝鲜后落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公海海域。这是朝鲜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黄海道发射弹道导弹。

  对于朝鲜此次再射导弹的原因,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在吹风会上表示,朝鲜可能是为了显示其随时随地可发射弹道导弹的能力,同时加剧军事紧张局势。

  【延伸阅读】

  日方称朝鲜发射导弹关乎日本安全问题 严正抗议

  2014-07-09 15:13:03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9日报道,关于朝鲜发射导弹一事,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表示:“这是关乎我国飞机和船舶安全的问题,我们已经向朝方提出严正抗议。”

  当地时间9日清晨4时至4时20分左右,朝鲜从该国西南部地区朝东北方向发射了数枚弹道导弹。分析意见认为,导弹的飞行距离最远约达500公里,并坠入日本海。

  关于朝方发射是否会影响绑架受害者的调查工作以及日朝政府磋商的问题,岸田表示:“朝鲜刚刚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调查关乎所有日本人的人道主义课题,今后我们也将对朝方的应对保持密切关注。”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访问地美国德州沃斯堡接受采访时表示:“难以理解,这对朝鲜完全没有任何好处。”6月29日朝鲜也曾向日本海发射了弹道导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当天上午的记者会上指出,朝方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日方已经就此提出抗议。关于朝鲜对绑架受害者下落等展开的调查,菅义伟称,“我们仍将对调查进展保持密切关注。”

  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后,日本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下设的“朝鲜相关局势情报联络室”负责汇总信息,国家安全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则召开局长级会议商讨对策。此外,防卫省也召开包括统合幕僚长岩崎茂等人出席的会议。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超载校车翻入水库8名幼儿遇难
  • 体育恒大2-1绝杀绿地 穆里奇亲证加盟卡塔尔
  • 娱乐康辉接替李瑞英 主掌央视播音部工作
  • 财经国人卖房抄底海外:北京1套换休斯顿6套
  • 科技特斯拉现首例致死事故:窃贼飙车所致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