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艇编队驶离珍珠港 参加环太海上演习(图)

2014年07月10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海口舰7月9日电(毛建军于林)当地时间7月9日,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驶离夏威夷珍珠港,向预定海区航渡参加海上演习。这意味着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由港岸准备阶段转入海上演习阶段。

  13时,导弹护卫舰岳阳舰率先驶离珍珠港,至15时30分,千岛湖舰、海口舰也依次离港。中国海军三艘参演舰艇驶向瓦胡岛附近海区开始海上演习。

  根据演习计划安排,7日至9日已有多国参演舰艇陆续出港参加海上演习。演习中,中方编队将与美国海岸警卫队维西号巡逻舰,美国海军皇家港号导弹巡洋舰、罗德尼·戴维斯号导弹护卫舰,法国海军牧月号护卫舰,文莱海军达鲁拉曼、达鲁萨兰号巡逻舰以及墨西哥海军革命号巡逻舰组成175.1特混大队,担负海上封锁任务,并参加战术机动、警戒幕队形、营救落水人员、主炮实弹射击、小艇突击、航行补给占位、海上补给、主炮实弹射击比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跟踪监视商船、多舰拦截与登临、反海盗、海上搜救、舰间物资传递等科目演练。与此同时,和平方舟医院船继续在珍珠港靠泊,参加医学交流活动,计划于7月15日离港赴演习海区。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计划7月30日结束海上演习返珍珠港。

  此外,中国海军潜水分队12人将继续在美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驻训,在组织一系列潜水作业预先训练和潜水作业点现地勘察后,进行实际潜水作业。

  在6月25日至7月8日为期2周的港岸准备阶段中,中国海军参演舰艇编队先后参加了一系列港岸准备和各项交流活动:先后参加了“环太平洋-2014”演习开幕式和记者招待会;应邀参加美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等11个国家各自组织的甲板招待会;海口舰也举办中方甲板招待会;在舰艇开放日活动中接待外来参观共2100余人次;和平方舟举办多边医学论坛两次。(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社科院将意识形态列入干部考察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