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FIFA不再惩罚苏尼加 此前造成内马尔重伤

2014年07月09日 16:18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8日报道,FIFA决定不再因为在比赛中侵犯内马尔造成其重伤惩罚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

  FIFA在一份公报中说:“在分析了该事件以及巴西足协提供的多份文件之后,主席决定纪律委员会不再介入此事。”同时,FIFA在拒绝了巴西要求撤回在对哥伦比亚比赛中对蒂亚戈·席尔瓦的黄牌处罚。FIFA认为巴西的上诉缺乏“法律基础”。

  报道称,内马尔的受伤造成其提前告别世界杯,这对巴西队产生了严重影响,成为巴西国内广泛关注的问题。

  FIFA纪律委员会解释说,之所以不再介入此事,是因为那次犯规已经被当值裁判处罚,而且裁判的判罚并没有“明显错误”。该委员会说:“需要指出的是,纪律委员会介入调查的条件与事件本身的后果没有必然联系,例如此案中一名球员的不幸受伤。我们祝愿内马尔和其他因伤离开世界杯的球员能尽快完全恢复。”(编译/赵凯)

  【延伸阅读】

  外电:内马尔骨裂伤别世界杯

  2014-07-06 10:42:40

  西媒:FIFA不再惩罚苏尼加此前造成内马尔重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4日,巴西队球员内马尔拼抢后倒地。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外电称,巴西队头号球星内马尔在与哥伦比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受伤,造成脊椎第三骨节骨裂,至少需要4到6周休息,因此他将伤别本届世界杯。

  埃菲社7月5日报道,在比赛第86分钟,内马尔与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撞在一起,造成重伤。这场比赛最终以巴西队2比1获胜,晋级4强结束。

  22岁的内马尔躺在担架上哭着离开了绿茵场。在队医现场查看了伤势之后,他被紧急送进医院,接受了造影检查,最终确认了伤势。

  巴西队队医拉斯马尔说,造影检查显示内马尔脊椎上的伤势。尽管不需要外科手术,但已经很难移动。

  在发布内马尔伤情消息之前,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在记者会上表示对内马尔伤势感到悲观。他说,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对手明显有“拿下”内马尔的意图。斯科拉里说:“他已经很难再比赛,但愿他的脊椎不会有事,但这很难说。”斯科拉里表示,如果能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他很希望内马尔能在决赛中上场。但现在看来,这已经不可能。

  【延伸阅读】

  外电:内马尔伤别世界杯 巴西队残阵冲六冠

  2014-07-06 10:39:23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据路透社7月4日电,4日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队后卫大卫·路易斯以一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帮助巴西队以2比1战胜哥伦比亚队。巴西队之后将与德国队碰面。东道主球队正在向自己的第六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西媒:FIFA不再惩罚苏尼加此前造成内马尔重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巴西队球员路易斯打进任意球后纵情欢呼。

  巴西之前在首轮淘汰赛经点球大战淘汰智利,此役火力全开,在上半场即占据主动取得领先。比赛第7分钟,巴西队就取得领先,队长蒂亚戈·席尔瓦接角球破门。下半场,路易斯30米开外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让主场球迷激动不已。

  哥伦比亚队耶佩斯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而状态正佳的罗德里格斯在终场前10分钟的点球破门一度让他的球队看到了希望,这也是罗德里格斯本届世界杯的第6粒入球。罗德里格斯有几次遭到巴西球员的野蛮犯规,但整体上巴西队成功控制住了这位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射手王。

  这个失球在比赛尾声给巴西队带来了压力,但巴西队最终自2002年世界杯后重回四强,也是其队史上第11次打入世界杯四强。

  这场拉美球队大战偶尔火药味十足,巴西队来之不易的胜利也使他们捍卫了自1975年以来主场从未失利的骄人战绩。

  然而胜利是要付出代价的。蒂亚戈·席尔瓦因撞倒对方门将而被出示黄牌,累积两张黄牌将自动停赛一场,无缘半决赛;而内马尔在比赛后半段被替换下场直接送往医院。这两名关键球员将无缘半决赛。

  在谈到与德国队的半决赛时,进球功臣路易斯说:“这将是一场鏖战,一场世界级的较量,会非常艰难。”

  【延伸阅读】

  巴西世界杯东道主惨败德国 巴西总统致歉(图)

  2014-07-09 07:54:00

  西媒:FIFA不再惩罚苏尼加此前造成内马尔重伤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在贝罗奥里藏特的米内罗体育场,连续4届世界杯闯入4强的德国队和世界杯的东道主、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西世界杯当地时间8日爆出最大冷门,半决赛德国队大比分以7比1大胜巴西队,巴西总统罗塞夫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向巴西球迷表示对比赛的遗憾。

  罗塞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就像所有的巴西人一样,我对比赛失利非常非常难过。我对所有人感到遗憾,球迷和球员们。”

  罗塞夫还说,“不要让我们被打倒,”并引用巴西歌曲的歌词称,“巴西,雄起,拂静身上的尘埃,继续前进。”

  报道称,罗塞夫没有观看当晚的半决赛。举办此次比赛的巴西城市贝罗奥里藏特陷入愤怒和悲伤,许多球迷纷纷对罗塞夫进行指责。

  【延伸阅读】

  外媒:哥伦比亚队回国受到英雄般热烈欢迎

  2014-07-07 17:27:34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外媒称,23名哥伦比亚国家队队员和主教练何塞·佩克尔曼6日在国内受到了英雄般的接待。这支国家队在巴西世界杯中历史性地一路杀进了四分之一决赛。

  据埃菲社7月6日报道,大批球迷涌向波哥大埃尔多拉多机场,夹道欢迎哥伦比亚队的大巴,将偶像们送往西蒙·玻利瓦尔公园。

  这支完成了参加世界杯五次以来最好表现的哥伦比亚国家队无疑是球迷们的英雄。球迷们拍照,欢呼,从远处向这群英雄们致意。

  这一天已然变成一次盛大的狂欢。黄色和红色的人群在街上随处可见,他们挥着旗子,拉着气球,吹着哨,举着写满对国家队和主教练感谢话语的标语牌,一路跟随车队抵达了西蒙·玻利瓦尔公园。球迷们因球员的一个挥手和一次微笑而激动地尖叫,欢唱甚至流下喜悦的泪水。

  足以容纳80000人的西蒙·玻利瓦尔公园6日也承载不下球迷们的热情,球迷们站在四块大屏幕前尽情地享受着乐队带来的现场表演。在所有球员中最受欢迎的应该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了,“詹姆斯我爱你”的尖叫声在人群中不绝于耳。

  效力于法甲尼斯队的哥伦比亚门将奥斯皮纳说:“我们非常感激,也都没料想到会有这样一场盛大的欢迎仪式。我为我们这个伟大的家庭感到自豪。”

  后卫卡米洛·苏尼加同样十分激动,哭着向所有支持他们的人表示感谢。队长耶佩斯也说:“非常感谢,这次欢迎仪式让我们很感动。我们的国家正在日益团结起来,但我们的梦想并没有就此结束,它将延续到2015年的智利美洲杯和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我爱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也加入到了欢迎哥伦比亚队回国的队伍中来。他身穿哥伦比亚的黄色队服,在位于西蒙·玻利瓦尔公园附近的哥伦比亚足协总部会见了运动员和教练。此外,他还在推特账号上发表状态说:“今天我们热烈欢迎国家队回家,哥伦比亚队真是太令人骄傲了!”

  这支哥伦比亚队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八强,最后以1:2负于东道主巴西队。这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好表现,历史将会铭记他们创造的辉煌。(编译/李文清)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