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发展尖端反介入系统 美研天价轰炸机对抗

2014年03月17日 10:25  新华网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3日刊登题为《美国空军的新轰炸机用处何在?》一文,作者为美国肯塔基大学帕特森外交和国际商业学院助理教授罗伯特·法利。

  LRS-B轰炸机用处何在?文章称,围绕美国空军这款下一代轰炸机的可能成本已经出现了相互冲突的报道。美国空军中将查尔斯·戴维斯日前承认,把研究和生产成本计算在内,这款新型隐形轰炸机的单价将从5.5亿美元上升至8.1亿美元。一份随后对外发布的新闻稿坚称,美国空军仍然致力于实现单价5.5亿美元这一目标。

  这又回到一个问题上:LRS-B轰炸机能满足军方什么样的需求。

  文章称,LRS-B轰炸机与B-2轰炸机存在很多相似之处,该轰炸机致力于提供针对争议区域的远程打击选项。据推测,其针对的是极其先进的防空系统网络。LRS-B轰炸机最显而易见的潜在对手是中国。中国目前仍在发展一种综合性尖端反介入系统。

  据推测,这款新型轰炸机还将取代包括B-52、B-2和B-1B轰炸机在内的现役轰炸机,执行这些轰炸机目前执行的各种任务。这些任务包括从海上打击到拦截、近距离空中支援、核威慑以及一般性威胁等所有行动。

  LRS-B轰炸机是发动袭击的最好选择吗?这取决于与什么进行比较。

  文章称,潜射巡航导弹和隐形无人机作为LRS-B轰炸机执行对争议地区进行远程打击任务的潜在竞争对手,浮现在人们的脑海中。LRS-B轰炸机提供的是能够向多个目标投送大型载荷的有人驾驶轰炸机,尽管据称该轰炸机将包括无人驾驶型号。这款轰炸机可能提供美国目前不具备的某种先发制人打击能力或进入冲突区能力。

  从全球来看,这种大型专用轰炸机是濒临消亡的机型。除了可能永远不会服役的俄罗斯轰炸机项目PAK-DA,LRS-B轰炸机将是世界上唯一生产的新型轰炸机。

  事实上,自最后一架B-2轰炸机1997年开始服役以来,没有一个国家研制了任何大型轰炸机。几乎在每支空军中,多用途战斗轰炸机都取代了大型轰炸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和俄罗斯空军都是对老机型进行了翻新和升级,包括轰-6、图-95和图-22M轰炸机,它们对这样做感到满意。

  如果技术变化致使LRS-B轰炸机更易被察觉,那美国现在等于正在花费超过8100亿美元研制一款所执行的任务与B-1B和B-52一样的轰炸机,只不过速度更慢且成本更高。

  鉴于美国空军和俄罗斯空军对维护和翻新冷战遗留下来的轰炸机感到满意,看上去认为将出现只有LRS-B轰炸机能填补的军力差距的说法有些言过其实了。

  文章称,LRS-B轰炸机代表了美国外交政策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的部分实现方案。该目标强调美国以决定性军力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进行干预的特有能力。但这一目标持续的时间是否会像这些轰炸机存在的时间一样长,值得怀疑。

(新浪军事)
分享到:
(编辑:SN100)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