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缅甸欲购中巴枭龙战斗机 为与邻国搞抗衡

2014年06月29日 09:0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当地媒体称,缅甸将购买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生产的JF-17雷电多用途战斗机(中国称FC-1枭龙战斗机)。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6月25日援引《缅甸时报》的报道称,缅甸希望购买一张自主生产J-17战机的许可证。倘若报道准确无误,缅甸将成为该战机的第一个外国买家。目前,只有巴基斯坦空军部署J-17战机。据报道,伊斯兰堡正在对该战斗机进行一系列升级。

  报道称,虽然报道没有得到证实,但真实性似乎很大。首先,缅甸曾经或现在部署的中国生产的飞机包括:48架南昌飞机制造公司(现更名为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生产的A-5C战斗机、52架成都飞机工业公司生产的F-7M歼击机和4架Y-8中型运输机。此外,缅甸空军最近还从中国购买了天空-02A无人侦察机,并自主仿制了这一机型。

  最值得注意的是,缅甸据说还将部署4到10架同样由中巴联合生产的喀喇昆仑-8攻击机兼教练机(又称教练-8和K-8)。

  另据报道,缅甸几年前在最终决定购买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战斗机前就曾考虑购买JF-17战机。不过,《缅甸时报》报道称,仰光近年来遭遇了可服役飞机匮乏的问题,因此自主组装J-17这样的飞机合乎情理。

  报道称,缅甸引进JF-17战机的可能原因之一是打击缅甸北部的克钦族独立军。此外,购买JF-17还将有助于缅甸与邻国孟加拉国抗衡。预计孟加拉国将在今后几年通过购买俄罗斯或中国制造的飞机来扩大空军规模。

  不管怎样,缅甸购买J-17将使中国和巴基斯坦大大受益。两国都试图将该战机出口到国外市场,但到目前为止仍未得到任何客户的青睐。巴基斯坦2013年表示,将于2014年开始出口该战机。据外交学者网站去年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已确立目标,将于明年出口5到7架JF-17雷电战机,目前正在与斯里兰卡、科威特、卡塔尔等友好国家就此事进行磋商。”(编译/左昌)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世界杯-巴西点球淘汰智利 乌拉圭出局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