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缅甸若引进中国枭龙战机将使俄从中受益

2014年06月27日 11:1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6月26日报道, 据《缅甸时报》报道,缅甸已开始同中国和巴基斯坦就购买和在本国进行有许可证组装中巴FC-1(即“枭龙”)战斗机进行谈判。据俄罗斯战略分析与技术中心专家卡申称,这可能是长期以来FC-1首次成功出口。

  FC-1由中国成都飞机公司和巴基斯坦于在上世纪末至本世纪初联合研制而成。一些专家曾把FC-1看成是未来世界武器市场的一颗明星,将比米格-29更被看好。但是从2007年开始批量生产直到最近,FC-1也没能吸引到一个客户,事实上别无选择的巴基斯坦除外。

  此前FC-1倒出现过许多可能的客户,包括津巴布韦、埃及、阿塞拜疆和苏丹。然而,迄今为止没有签署一个合同。可能此次同缅甸进行的谈判也会无果而终。缅巴两国局势非常相似。两国同中国长期以来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政治关系,在同西方关系中积累了众多问题。

  尽管缅甸和美国的关系实现了正常化,但是缅甸仍然很难接近国际武器市场。缅甸和巴基斯坦一样,一直希望发展本国军工。更重要的是,缅甸政府还要被迫长期打击境内叛乱分子。

  而这就意味着,缅甸武装力量非常需要廉价、简单、可靠的多功能战斗机。这种战斗机根本不必拥有同更复杂、更先进的现代战斗机一样的竞争力。与最新版本的米格-29相比,FC-1的推力重量比以及机动性更小,武器装备更差。

  不过,对像缅甸这样的国家来说,FC-1倒更理想。缅甸已在利用中国提供的飞机,比如,用来对付国内叛乱分子的K-8教练机。由于本身拥有较为先进的机载电子设备以及可对地面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的能力,可以说,在执行清剿行动中FC-1 不可替代。

  缅甸即使获得这种技术并在本国生产这种飞机,也未必能成为航空大国。考虑到缅甸生产基地目前的状况,显然这里主要是指用从中国运来的部件简单组装飞机。不过,即使技术转交有限,也能让缅甸在飞机维修和保养方面拥有一定程度的独立性。

  俄罗斯也可成该项目中的赢家,因为现在FC-1战斗机上安装的是俄制RD-3发动机。有可能缅甸获得新型战斗机后,将会对为其购买现代高精武器表现出兴趣,包括俄制武器。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往事:副县长大呼其名被臭骂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