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赴美军演加剧亚洲国家担忧:更恃强凌弱

2014年06月27日 09:3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6月25日报道,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上军演将于26日开始,而2014年的演习增加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参与者——首次参与的中国海军。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在演习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派遣4艘舰船,与另外20多个国家一道参加在夏威夷附近举行的两年一次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报道称,中国的加入确认了其海军实力的增长,并且正值其与邻国存在领土争端之时。美国邀请中国参与军演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缓解紧张局势并推动与中国海军之间的合作。

  此前,五角大楼在一份递交国会的年度报告中称,美国与中国建立更牢固的军事关系基础时,还将继续监控中国不断发展的军事战略、军事理论及部队建设等,并鼓励中国在军事现代化计划方面变得更加透明。

  另据美国自由灯塔网6月25日报道,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国际军演近日拉开帷幕,中国海军首次参加并派出4艘舰船,在数量上超过除美国之外的其他参演国家。

  报道称,中国海军在“环太平洋”军演中的角色引起了一些官员和专家的担忧。他们担心,美国在亚洲最大的对手将在军演中接触到有价值的作战机密。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组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兰迪·福布斯说,他反对让中国参加此次军演。

  据报道,很多亚洲国家对中国日益强大的军力和在海上恃强凌弱的做法感到越来越担忧,美国在该地区的软弱也令它们忧心忡忡。分析人士说,让中国参加此次军演加剧了这些担忧。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里克·费希尔说,让中国参加此次军演增加了美国国内的亲华因素,并将因此促进中国对美国施加影响的活动。更重要的是,此次军演将为中国军队提供“一个情报富矿”。中国军队“将看到美国海军如何与盟友相互配合,这可能是真实军事行动或冲突中最为有用的”。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