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周边多国妇女被拐卖到中国做新娘

2014年06月26日 07:5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在中国周边的一些国家——不仅包括越南,还有朝鲜、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处于弱势地位的妇女被强迫嫁到这个推行独生子女政策的国家。

  据法新社6月25日报道,姜16岁那年,她的哥哥答应带她到越南北部一个旅游城市参加一场聚会。可是最后,他竟然把她卖给一户中国人家做新娘。

  这个苗族少女在中国待了近一个月,后来设法从丈夫家逃走,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回到了越南。

  在越南边境城市老街的一个被拐卖受害者避难所,姜对法新社记者说:“在我眼里,我的哥哥不是人——他竟然把自己的亲妹妹卖到中国。”为了保护她的身份,姜取了现在这个化名。

  报道称,由于家庭喜欢男孩,中国是世界上性别失衡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其结果是数以百万计的男人现在找不到中国新娘——据人权组织说这也是拐卖妇女的主要驱动力。

  老街避难所目前有十几个来自不同民族的女孩。所有人都说,她们是被亲戚、朋友或男友欺骗,卖给中国男人做新娘的。

  姜说:“我听说过很多关于拐卖的事情,但我无法想像这竟会发生在我身上。”

  报道援引专家的话说,由于拐卖妇女是犯罪团伙所为,涉事地区又贫穷又偏远,所以官方统计数据很零散,很可能低估了问题的严重程度。

  东南亚地区的人权工作者说,他们正在见证妇女遭“有组织”的拐卖,被卖到中国强迫结婚。

  越南蓝龙儿童基金会创始人迈克尔·布罗索夫斯基说,越南女孩被以5000美元的价格卖去做新娘或卖到妓院。该基金会自2007年以来已经解救了71名被拐卖妇女。

  他说:“女孩上了假男友或招工者的当。那些人做这些事情很小心,完全是出于贪婪,没有一点同情心。”

  许多女孩很可能最后落到在妓院工作的下场,但由于性工作者的污名,她们通常会自称“被逼成婚”。

  18岁的岱依族少女朗说:“被卖到边境那边的主要是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妇女,因为我们消息闭塞。”她有一次非法越境,结果被一个朋友卖到了中国。

  报道说,在越南北部,拐卖妇女十分猖獗,以至于当地人说他们生活在恐惧之中。

  一个红瑶族的长老潘巴迈说:“我很担心这种事,村里的所有母亲也很担心,但这种事已经发生在很多女孩身上了。”

  “我有一个女儿,她已经结婚了,但我很担心我的孙女。我们总是问她去哪儿了,并告诉她不要跟任何人打电话或相信他们的话。”

  致力于在越南打击拐卖妇女的活动家说,警方和当局对待这个问题“非常严肃”。

  据报道,老街避难所2010年开设,已经帮助了数十名女性受害者。主任阮相龙(音)说:“这些女孩在家什么都没有,甚至吃的都不够。”他说贫困是另一个关键因素。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呼市撤回松绑限购红头文件:打印错误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盲人考生炮轰高考不公:我要想当公务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